京浙全勝晉級 男排全錦賽八強出爐

吳劍鋒、張逸之

2020年10月26日09:00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京浙全勝晉級 男排全錦賽八強出爐

  新華社福州10月25日電(記者吳劍鋒、張逸之)25日,2020全國男排錦標賽在福建漳州迎來小組賽收官戰,北京、浙江均擊敗對手,以六戰全勝的戰績挺進八強,而背水一戰的湖北沒能創造奇跡,1:3不敵浙江遺憾出局。

  本輪戰罷,八強名單正式出爐。A組隊伍中,北京、江蘇、山東、四川攜手晉級﹔B組隊伍中,浙江、上海、河北、廣東獲得入場券。

  本場比賽,身處絕境的湖北男排拼盡全力,但無奈對手浙江男排綜合實力更強,湖北僅在第二局扳回一城,其余三局均遭失利。輸球后,湖北積7分排名小組第五,無緣八強。而浙江男排以六戰全勝、僅負一局的傲人戰績結束小組賽征程。

  “客觀來講,我們與浙江有一定的實力差距。今天年輕隊員以沖擊為主。第一局和第三局比分膠著,應該有機會拿下。但一傳不穩定,隊員們還是不太敢打,在關鍵球把控以及串聯處理上過於稚嫩。”對於今天的比賽結果,湖北男排主教練閆峰表示,球隊抱著學習的態度,基本發揮了自己的水平。

  小組賽階段,同樣以全勝戰績收官的還有北京男排,他們在當日的比賽中直落三局擊敗遼寧。賽后,北京隊隊長江川坦言,聯賽階段,北京隊成績不甚理想,隊伍在此之后進行了反思,在訓練中惡補短板。今年由於疫情,通過比賽磨合陣容的機會較少,隊伍格外珍惜這次機會,以賽代練為明年的聯賽和全運會做好充足准備。

  小組賽收官日的其他較量中,四川在先失兩局的情況下,連扳三局3:2逆轉河南﹔河北3:0零封廣東﹔山東3:2逆轉江蘇﹔雲南0:3不敵上海。

  26日,全錦賽將揭開第二階段的戰幕,北京與廣東、江蘇與河北、山東與上海、四川與浙江將分別展開角逐。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