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國·金堂成渝雙城鐵人三項公開賽舉行

2020年10月26日10:46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運動員在比賽中

人民網北京10月26日電(記者王霞光)10月25日,清晨7點的成都金堂白馬湖畔,打破了往日的平靜,來自全國各地的“鐵人”們相聚官倉鐵人三項賽場,准備即將開始的比賽———2020中國·金堂成渝雙城鐵人三項公開賽。

9點,一場獨具川渝特色的開幕式拉開了比賽的序幕,川劇變臉、大鼓舞、舞獅等節目贏得了現場觀眾的陣陣掌聲。金堂縣委副書記、縣長古建橋,四川省體育局副局長陳興東,重慶市體育局副局長楊貴山,中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主席張健相繼致辭。

看到舞台下方由金堂鐵人三項特色學校學生組成的方陣,張健充分肯定了金堂鐵人三項9年來發展的成果,從賽場建設到賽事組織,從體教融合到后備人才培養,金堂走出了扎實的一步,也對同學們寄予了厚望,希望在他們中間能走出全國冠軍、世界冠軍。

9點半,比賽正式開始,首先出發的是男子精英組。精英組從入水開始就展開了激烈比拼,最終苗浩、李鵬程、李郴分獲冠亞季軍。鄔瑞源、張劼、高智富、張連、昂國平分獲男子全程20-29歲組、30-39歲組、40-49歲組、50-59歲組、60-69歲組冠軍﹔鄭玲蓓、邱甜、萬小菊、李燕分獲女子全程20-29歲組、30-39歲組、40-49歲組、50-59歲組冠軍﹔趙凱、曹俊宇、張焰、馬洪剛、劉芳、陳興分獲男女半程分齡組冠軍。

對於很多鐵人三項的運動員來說,金堂鐵人三項賽場並不陌生。北京的劉鵬是第二次來到金堂,賽前他說金堂的賽道特別適合出成績,賽后也如願以償將個人最好成績提升了10分鐘。劉鵬說,本次比賽的賽事組織、賽場氛圍、賽事服務都做得非常好,適合打鐵,適合PB。李郴也是金堂的“老將”。精英組吸引了近50名運動員參賽,高手如雲。李郴在游泳賽段第二個起水,但在自行車賽段被李鵬程反超,最終拿到季軍。李郴說近幾年國內鐵三水平突飛猛進,今天精英組代表了國內非專業選手的最高水平,和高水平運動員同場競技更會激烈大家的比賽斗志,也可以看到自己的短板與差距。現在在西安康橋學校任教的李郴,對今天自己拿到的季軍也很滿意,他說:“証明了在學校作為一名體育老師,仍然可以保証日常訓練,保持競技水平,可以把訓練、比賽融入生活和工作,這才是最開心的!”

在賽場親友團最多、呼聲最高的乃是金堂縣鐵人三項運動協會。金堂鐵協也不負親友團的鼓勵,最終拿到了4金5銅(個人3金3銅、團體1金2銅)的好成績,協會秘書長毛阿強獲得男子精英組第6。金堂鐵人三項運動協會是隨著鐵人三項賽事在金堂的落地、發展而成長發展的,從成立之初10余人的團隊到現在注冊會員近200人。看到隊伍的發展壯大,親身經歷了金堂鐵三、國內鐵三的發展,肖偉非常感慨,也對未來更加充滿信心。借助鐵三進校園的契機,肖偉說希望金堂鐵協能在促進體教融合、提升學生身體素質做出更大的貢獻,帶動更多的小朋友加入到小鐵人的隊伍中來。

2020中國·金堂成渝雙城鐵人三項公開賽是全國首個成渝雙城鐵人三項賽,是成渝兩地加強文體旅交流、共建成渝經濟圈國家戰略的生動實踐。中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秘書長陳笑然表示,本次比賽籌備時間隻有短短的一個月,並且面臨著疫情防控的巨大壓力,四川省體育局、重慶市體育局攜手辦賽、並向發力,金堂縣縣委縣政府、金堂縣文體旅游局精心籌備、周密組織,最終呈現了一場高水平的鐵人三項賽事,再一次體現了金堂速度,創造了“金堂奇跡”。明年金堂鐵人三項賽再次提檔升級,將舉辦世錦賽系列賽,期待和大家再次相聚在金堂,見証金堂鐵三新高度。

另據介紹,26日還將舉行2020成渝地區經濟圈文體旅產業融合發展峰會,鮑明曉、徐達、陳笑然等7位專家學者將圍繞“融合文體旅 雙城新動力”進行主題演講。

 

(責編:楊磊、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