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國(紹興)青少年攀岩公開賽舉行

2020年10月26日10:44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運動員在比賽中

人民網北京10月26日電(記者王霞光)10月24日至25日,2020中國(紹興)青少年攀岩公開賽(以下簡稱公開賽)在浙江紹興奧體中心成功舉行。本次比賽共有來自全國22個省區市的378名運動員參賽,按照年齡分為U7(6—7歲)、U8(8歲)、U9(9歲)、U11(10—11歲)、U13(12—13歲)、U15(14—15歲)6個年齡段,各年齡段再分設男、女兩個組別,比賽設難度賽、速度賽、攀石賽3個項目(其中U7、U8、U9不設攀石項目)。

經過兩天的激烈比拼,張希羽、王沐易分別獲得U7男、女全能冠軍﹔田仁初、邱紫恆分別獲得U8男、女全能冠軍﹔黃鶴鳴、蔣晨曦分別獲得U9男、女全能冠軍﹔黃梓墨、李美妮分別獲得U11男、女全能冠軍﹔王炳棠、毛京京分別獲得U13男、女全能冠軍﹔黃錦彬、馮欣蕊分別獲得U15男、女全能冠軍。所有年齡段男、女全能前三名將獲得中國登山協會“攀岩希望之星獎學金”。

公開賽是中國登山協會今年新推出的一項國家級比賽,在賽制方面做了調整:攀石預賽線路增加至8條,難度預賽線路增加至3條,並可多次攀爬嘗試,旨在促進青少年之間的交流,同時給青少年提供更好的展示平台和更多的鍛煉機會﹔其次,U11、U13、U15三個組難度決賽首次採用先鋒攀登方式,對青少年綜合能力要求更高。

本次比賽時間緊、任務重,為保証比賽安全、公正、順利進行,中國登山協會委派國家級定線員劉思超和范毅擔任主定線員,國家級裁判員李立擔任裁判長,帶領經驗豐富的裁判團隊執裁。本次比賽的場地是新落成的位於紹興市奧體中心的傲德攀岩館,岩壁可攀爬面積近1000平米,場地各項設施設備較完善,已經承擔紹興市攀岩隊訓練和在本地區推廣青少年攀岩的任務,同時將不定期承辦各級各類攀岩賽事活動。

參賽運動員合影

受疫情影響,今年原定的各項青少年攀岩賽事無法如期舉辦。本次比賽是2022年杭州亞運會攀岩比賽確定落戶紹興后,在紹興舉辦的首場國家級攀岩比賽,在籌備過程中,得到了中國登山協會、浙江省體育局、浙江省射擊射箭自行車運動管理中心、紹興市體育局等單位的大力支持。

本次比賽由中國登山協會、浙江省體育局指導,浙江省射擊射箭自行車運動管理中心支持,紹興市體育局主辦,紹興市奧體中心承辦。

少年強則體育強,體育強則國家強。中國登山協會一直高度重視青少年體育,自2009年開始啟動全國青少年攀岩推廣活動,如今已逐步建立了由“攀岩希望之星”、“攀岩進校園”、青少年攀岩競賽體系、青少年攀岩訓練體系等組成的全國青少年攀岩運動發展體系。

(責編:楊磊、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