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籃聯:2021年國際籃聯亞洲杯預選賽將採取賽會制

2020年10月26日16:13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國際籃聯(FIBA)官網截圖

人民網北京10月26日電(楊喬棟)北京時間10月26日,國際籃聯(FIBA)官網發布聲明宣布,2021年國際籃聯亞洲杯預選賽11月窗口期比賽即將到來,組委會確認了包括巴林麥納麥、卡塔爾多哈、約旦安曼在內的三個主辦城市。同時,國際籃聯在聲明中還表示,考慮到球員、教練員、工作人員的安全與健康,現階段窗口期比賽取消原本的主客場制,改為在同一賽區進行。中國男籃與日本隊、中國台北隊、馬來西亞隊同處B組,將趕赴卡塔爾的多哈參賽,確切比賽時間將於近期公布。

2021年國際籃聯亞洲杯預選賽共分為6個小組,每個小組4支球隊,小組前兩名可以直接獲得正賽資格,各小組第三名展開資格賽較量,爭奪最后4個席位,亞洲杯正賽將有16支參賽球隊。此次確認的三個主辦城市分別為巴林首都麥納麥、卡塔爾首都多哈和約旦首都安曼,其中,麥納麥承辦A組、D組的全部比賽,B組、E組的比賽將在多哈進行,安曼則承接F組的比賽。至於澳大利亞、新西蘭、關島、中國香港所在的C組,暫未確定比賽主辦城市。

麥納麥(巴林)賽區:A組:韓國、菲律賓、印度尼西亞、泰國﹔D組:黎巴嫩、巴林、印度、伊拉克

多哈(卡塔爾)賽區:B組:中國台北、日本、馬來西亞、中國﹔E組:伊朗、敘利亞、沙特阿拉伯、卡塔爾

安曼(約旦)賽區:F組:約旦、哈薩克斯坦、巴勒斯坦、斯裡蘭卡。C組新西蘭、澳大利亞、關島、中國香港四支隊的賽區待定。

此外,2020-2021賽季CBA聯賽也在2020年11月、2021年2月設置了兩個國家隊窗口期,以便中國男籃參加亞洲杯預選賽。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