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男子舉重錦標賽:廣東包攬89公斤級總成績前三

王夢、夏亮

2020年10月25日17:05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全國男子舉重錦標賽:廣東包攬89公斤級總成績前三

  新華社杭州10月24日電(記者王夢、夏亮)“錢江源國家公園杯”2020年全國男子舉重錦標賽暨東京奧運會模擬賽24日在浙江開化佔旭剛體育館繼續進行,89公斤級廣東隊劉嘉文、李偉華和鄭澤鑫包攬總成績前三名。

  89公斤級比賽中,這個級別的三項全國紀錄保持者劉嘉文抓舉開局不利,三次試舉隻有第二次成功,160公斤的成績僅排名第四。不過隨后的比賽他積極調動自己的狀態,最終以挺舉203公斤、總成績363公斤奪得兩枚金牌。抓舉金牌被李偉華收入囊中,成績是170公斤。

  廣東隊在這個項目的實力突出,除了劉嘉文獲得總成績冠軍,李偉華、鄭澤鑫還分獲亞軍和季軍,總成績分別是360公斤、354公斤。

  賽后,劉嘉文表示對自己今天的表現不滿意,沒有發揮出訓練中的水平,特別是挺舉,比他去年的成績還低了10公斤。盡管有氣溫低的影響,這樣的表現也給他備戰明年的全運會敲響了警鐘,“全運會肯定是要奔著冠軍去的,所以還是需要再提升一下自己”。

  96公斤級的比賽,名將田濤因傷缺陣令陣容少了些許“星光”,不過比賽最后時刻湖南選手田野和福建選手趙永超斗智斗勇,為比賽增添了緊張氣氛。

  抓舉階段,趙永超以167公斤的成績得到金牌,領先田野1公斤。挺舉比賽,田野第二次試舉209公斤成功后將總成績反超,隨后趙永超第二次試舉211公斤失敗,為了避免連續試舉並沖擊冠軍,他兩次提高重量至213公斤,田野也毫不相讓,兩次跟隨對手提高重量直至215公斤。最終兩人的最后一次試舉均以失敗告終,田野以209公斤、375公斤的成績獲得挺舉、總成績冠軍。

  田野賽后表示,看到一些老對手前來參賽,預想過比賽會比較艱難,不過主要問題是自己挺舉沒發揮好,距離原本216公斤的目標還有不少差距,接下來還要好好總結。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