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男排錦標賽:上海廣東掌握晉級主動權

吳劍鋒、張逸之

2020年10月25日17:04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全國男排錦標賽:上海廣東掌握晉級主動權

  新華社福州10月24日電(記者吳劍鋒、張逸之)全國男排錦標賽24日在福建漳州完成第六輪比賽的較量,本輪戰罷,A組晉級球隊全部敲定,北京、江蘇、山東、四川攜手晉級八強,而B組晉級形勢仍不甚明朗,浙江五戰全勝提前晉級,上海、廣東則憑借當日的兩場完勝掌握晉級主動權。

  聯賽奪冠主力基本缺席的上海男排前一日爆冷不敵湖北,面對扑朔迷離的出線形勢,與河北男排的一戰隊伍必須拿下。第一局,河北攻防兩端更加穩定,以20:18率先拿下關鍵分,局末上海男排緊追不舍,將比分頑強扳平。關鍵時刻,上海利用河北扣球失誤,一鼓作氣以26:24先下一城。

  第二局,上海男排打出5:0的開局,隨后隊伍狀態出現起伏,失誤頻頻,河北趁勢將比分追至10平,此后雙方從10平相持至15平。上海男排穩住陣腳后確立優勢,韓添伊一錘定音上海以25:20再下一城。第三局,上海男排乘勝追擊,局末孫澤源兩次發球直接得分,上海最終以25:22拿下比賽。

  同樣化危為機的還有同組的廣東隊。在此之前,廣東沒能進入B組前四,而對手湖北位列B組第三,贏下焦點戰的一方將掌握晉級主動權。最終攻防兩端發揮出色的廣東男排沒給對手太多機會,直落三局擊敗湖北。

  賽后,湖北男排主教練閆峰表示,湖北與廣東兩隊實力相近。輸球的原因一方面在於昨日戰勝上海后,隊伍心理包袱較重,導致今天的一傳、進攻動作有些變形,兩個主攻在關鍵球把握較為欠缺。另一方面,此前隊伍經歷了兩場五局打滿的情況,隊員們體力消耗較大,受制於板凳深度,隊伍沒能發揮應有水准。

  當日其他比賽,江蘇3:0橫掃遼寧,北京三局完勝四川,河南2:3不敵福建,浙江3:0戰勝天津。

  A組球隊中,福建、河南、遼寧已提前出局﹔B組球隊中,浙江5勝積15分,上海3勝積10分,河北3勝積9分、廣東3勝積9分,排名第五的湖北仍有機會競逐八強。

  25日,全錦賽小組賽將迎來收官日的六場比賽,分別是:四川對河南、湖北對浙江、遼寧對北京、河北對廣東、山東對江蘇、雲南對上海。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