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男排錦標賽:京浙提前鎖定八強席位

吳劍鋒

2020年10月24日08:26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全國男排錦標賽:京浙提前鎖定八強席位

新華社福州10月23日電(記者吳劍鋒)23日,2020年全國男排錦標賽在福建漳州進行第五個比賽日的較量,本輪戰罷,北京、浙江憑借4戰全勝的戰績,提前兩輪晉級八強。

在北京對陣福建的比賽中,開局雙方緊咬比分,劉力賓攔網幫助北京以20:19率先拿下關鍵分。局末,福建將比分追至26平,隨后劉力賓下球,福建扣球下網,北京以28:26先下一城。

第二局,北京發球帶動攔防,掌控場上節奏以25:14的大優勢再下一城。第三局,福建抓住北京隊頻頻失誤的機會,打出5:1的開局。調整狀態后,北京將比分追至7平。隨后雙方從7平相持至16平,北京抓住防反機會后以18:16將比分超出,並一鼓作氣以25:21拿下。

前一日3:1逆轉取勝的四川男排,當日迎戰實力強勁的江蘇男排,隊伍成了被逆轉的一方。

首局,四川男排以微弱優勢持續領先,並以25:23拔得頭籌﹔第二局,江蘇發球帶動攔防,立體進攻發揮出色,以25:21扳回一局﹔第三局,劉向東發球輪江蘇連續得分,卡輪的四川男排10:19落后,江蘇男排乘勝追擊以25:17再下一城。

第四局開局,江蘇男排再次依靠劉向東發球輪連得5分,以7:1打出夢幻開局。然而好景不長,隨著失誤增多,江蘇被對手將比分追到11平。此后雙方展開拉鋸戰從11平戰至19平。局末,江蘇男排把握機會以25:23獲勝,大比分3:1逆轉四川。

全場比賽,江蘇男排的大力跳發給對手造成了極大的沖擊,賽后隊長張晨表示:“隊伍發球做得不錯,雖然四川的主攻發球也很不錯,但我們的穩定性會更強一些。”

當日進行的其他四場比賽,天津0:3不敵廣東,湖北3:2戰勝上海,遼寧1:3遭山東逆轉,河北3:0速勝雲南。本輪戰罷,A組隊伍中,北京4勝積11分、山東3勝積10分、江蘇3勝積9分、四川3勝積9分﹔B組隊伍中,浙江4勝積12分、河北3勝積9分、湖北3勝積7分、上海2勝積7分。北京、浙江憑借積分優勢提前兩輪晉級八強。

目前全錦賽小組賽已進入尾聲,24日,賽事將迎來六場比賽的對決,分別是:江蘇對遼寧、上海對河北、北京對四川、廣東對湖北、河南對福建、浙江對天津。

(責編:王雪純、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