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戌源:中超某些爭議吹罰暴露出一些問題 需著力解決

2020年10月21日09:57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10月21日電 中國足協主席陳戌源日前接受央視《足球之夜》採訪時表示,國足要確保世預賽40強賽出線,爭取12強賽出線,中超某些場次的爭議吹罰,暴露出裁判執法存在一些問題,需要著力解決。

陳戌源表示,中國足協當前正傾注巨大的精力,著力實現三個短期目標。一是中國足協已基本制定完成貫徹落實中央深改小組的《中國足球改革發展總體方案》(50條)的實施意見,要認真按照50條去做,這個非常重要。二是要加緊推動中國足球職業聯賽健康有序的發展,並制定了中國足協青少年足球發展實施計劃,要踏踏實實的把青少年足球工作抓好。三是對於李鐵執教的國家隊,中國足協制定明確的目標,即盡全力確保世預賽40強賽出線,爭取12強賽出線。

回顧中超第一階段的比賽,陳戌源表示,如果第一階段可以犯一些錯誤的話,那第二階段每場比賽都關系到最終的結果,這要求中國足協需更加高度重視每場比賽的公正精彩有序。

陳戌源希望第二階段能重點解決幾個問題:一是中超的總體質量還有待進一步提高,這對中國足球的進步,包括對國家隊的整體提升,都有重要的意義﹔二是今年的淨比賽時間和去年差不多,但應該每年都有所提高﹔三是某些場次裁判的判罰,引起一些爭議,暴露裁判執法當中存在一些問題,這需要著力解決好﹔四是盡管比賽強度比較大,但整個競賽日程安排,還可以做得更加精細一點。

(責編:歐興榮、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