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台球探

CBA首輪“當家花旦”大殺四方 “初生牛犢”已露鋒芒

郝帥

2020年10月20日16:51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昨晚,2020-21賽季CBA聯賽結束了新賽季第一輪所有比賽的爭奪。新賽季首輪精彩絕倫,不僅國內新生代球星高分不斷,同時新秀們的表現也是十分搶眼。

在過去的三天裡,表現最為出色的兩支球隊當屬“浙江雙雄”,其中兩隊的當家球星更是功不可沒。在揭幕戰中,浙江男籃當家后衛吳前“獨戰”廣東群雄,出場32分鐘,狂攬39分5籃板14助攻2搶斷1封蓋的全面數據,憑借他的發揮浙江男籃將剛剛領取完CBA總冠軍戒指的衛冕冠軍廣東男籃挑落馬下。

浙江男籃吳前新賽季展現全面數據

在對陣上海的比賽中,廣廈男籃的孫銘徽也拿出了傲人的答卷,他裡突外投貢獻41分1籃板7助攻,而他的7記搶斷更是完全打亂了上海隊的配合,一舉奪走了CBA首輪得分王和搶斷王,和胡金秋等隊友一起幫助球隊取得了新賽季開門紅。

作為CBA一直以來的“流量擔當”,遼寧男籃的郭艾倫同樣值得一提,昨晚對陣天津男籃,郭艾倫裡突外投全場拿下39分5籃板10助攻,成為全場最佳,捍衛了自己“亞洲第一控衛”的名號。

目前來看,國內球員出色發揮的確為新賽季首輪比賽增色不少。但在球星們爆發的同時,新秀們也不甘寂寞。近幾年,選秀球員的水平也越來越高,不少新秀早早在球隊中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取得了穩定的出場時間,並在首場比賽中有不俗的表現。其中人氣比較高的幾位新秀球員,都用數據証明了自己的實力。

回顧首輪,數據最引人注目新秀的非前國手鄭武之子鄭祺龍莫屬。這位五號位新秀在江蘇和青島一戰中,上場30分鐘得到20分4籃板3搶斷的“老將”數據,在所有選秀球員中得分最高,更是一舉打破由姜宇星保持的新秀球員首秀16分的記錄,鄭祺龍用自己的全面表現詮釋了“虎父無犬子”這句老話。

榜眼祝銘震新賽季表現出色

作為CBA名氣頗高的新秀,榜眼祝銘震CBA首秀出場33分鐘拿到16分8籃板,並且展現了自己穩定的投射能力以及敏捷的速度。其中三分球5中3,多次突破內線造殺傷,讓廣州龍獅新任主教練郭士強贊不絕口。

同樣值得一提的還有探花林庭謙,在與郭艾倫的直接對話中,這位1999年出生的小將出場26分鐘,雖手感一般,但也交出了14分2籃板3助攻5搶斷的優秀數據。

CBA聯賽首輪已過,無論球星的出色發揮,還是新秀的天賦異稟,都為新賽季的聯賽增色不少。在接下來的比賽中,相信每一位球員都會朝著理想前進,每一支球隊都也會朝著目標邁進,讓我們繼續“不負所愛”,共同期待接下來的精彩比賽。

(責編:郝帥、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