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世界媒體大會在線舉行

2020年10月20日09:15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2022年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世界媒體大會在線舉行

  新華社北京10月19日電(記者姬燁 汪涌 王夢)2022年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世界媒體大會於19日通過遠程視頻會議方式如期開幕,來自國際奧委會、國際殘奧委會、各國(地區)奧委會和殘奧委會、國際單項體育聯合會及全球媒體代表的400余人克服時差等困難參會。

  北京市副市長、北京冬奧組委執行副主席張建東,國際奧委會新聞委員會主席、媒體運行總監露西婭·蒙塔納雷拉出席會議並致辭。

  世界媒體大會是北京冬奧組委媒體運行賽前最重要的裡程碑工作之一,是北京冬奧會籌辦期間唯一一次直接向全世界新聞媒體介紹各項籌備工作進展情況的機會。本著對大家健康的考慮和提高會議效率,經與國際奧委會、國際殘奧委會協商,這次大會創新方式通過遠程視頻召開。

  張建東為大會致辭表示:“媒體是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的重要客戶群,為媒體提供好服務是籌辦冬奧的一項重要工作。我們非常重視媒體運行工作,嚴格履行申辦承諾,做了許多基礎性工作,致力於滿足媒體朋友籌辦期間及賽時在華採訪報道需求。”

  他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給世界各國生產生活和國際大型賽事帶來了很大影響,但這都阻擋不了我們籌辦冬奧會的堅定步伐,我們對此充滿信心。疫情也對賽事採訪報道帶來影響,我們將與世界各大媒體共同研究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媒體採訪和疫情防控措施,努力為大家提供全面、高效、便捷的媒體服務保障。同時,也希望大家今后一如既往地關心支持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籌辦工作,幫助我們把工作做得更好,共同為世界奉獻一屆成功的奧運盛會。”

  露西婭·蒙塔納雷拉說:“看到北京冬奧組委高層出席世界媒體大會開幕式,足以証明北京冬奧會為媒體提供高水平服務和設施的承諾。了解北京冬奧組委如此重視媒體、重視媒體運行工作,對於全球媒體來說至關重要。”

  北京冬奧組委媒體運行部部長徐濟成表示,本次會議旨在讓採訪北京冬奧會的記者了解賽事期間的工作和生活條件,從而便於為各自機構制定預算、採訪和人員計劃。

  他介紹說,本次參會人數創造了歷屆冬奧會世界媒體大會之最,顯示出全球媒體對北京冬奧會格外重視。考慮到與會媒體代表因疫情影響而暫時不能來華實地考察,媒體運行部多措並舉採用視頻直播會議、場館仿真系統、在線問答、郵件一對一回復等多種溝通方式,努力打破時空界限,與媒體之間建立信任,讓他們更多地了解北京,也讓北京冬奧組委更有針對性地服務媒體。

  根據會議安排,19至20日,參會人員聽取北京冬奧組委關於新聞運行、體育、場館設施建設、注冊、住宿、技術、交通、安保、新聞宣傳等15個業務領域的陳述介紹,同時各業務領域接受參會人員提問。21至22日為攝影運行介紹會和與各媒體的單邊會,集中解答媒體關心的問題。

(責編:胡雪蓉、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