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力士”李雯雯超世界紀錄 汪周雨刷新三項全國紀錄

譚暢

2020年10月20日07:52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女力士”李雯雯超世界紀錄 汪周雨刷新三項全國紀錄

   新華社長沙10月19日電(記者譚暢)“崀山杯”2020年全國女子舉重錦標賽暨東京奧運會模擬賽19日在湖南邵陽落幕,福建隊李雯雯刷新87公斤以上級挺舉全國紀錄,並超過世界紀錄。湖北隊汪周雨打破87公斤級抓舉、挺舉、總成績三項全國紀錄。

   本屆賽事壓軸上演的是87公斤以上級比賽,這一級別抓舉、挺舉、總成績世界紀錄保持者福建隊李雯雯贏得三枚金牌,抓舉、挺舉、總成績分別為142公斤、187公斤、329公斤。其中,挺舉成績刷新全國紀錄,且超過由她創造的世界紀錄。

   抓舉、挺舉階段,李雯雯都是最后登場,開把重量遠超對手完賽成績。抓舉第一把,李雯雯意外沒能舉起133公斤。國家舉重隊女隊主教練張國政賽后透露,李雯雯第一把失敗后“急眼了”,教練團隊不斷調動、刺激,幫助她進入比賽狀態,一把把順上去。

   抓舉第二把、第三把,李雯雯輕鬆舉起133公斤、142公斤。挺舉前兩把分別舉起170公斤、180公斤。

   “拼啦,拼啦!”挺舉最后一把挑戰超世界紀錄的187公斤,李雯雯大吼著走上舉重台,穩穩舉起杠鈴,將總成績定格在329公斤。

   李雯雯賽后淚洒採訪區。她坦言,已經很久沒碰過這麼高的重量,但答應過剛過世的爺爺,這場比賽要破紀錄。

   87公斤級比賽稱得上國家隊“內戰”,汪周雨、康月、敖輝、賈蔚鵬4名國家隊隊員分別代表各自地方隊出戰。抓舉階段,汪周雨是四人中唯一試舉三把全部成功的,成績為126公斤。康月首把試舉115公斤失敗,此后分別舉起115公斤、120公斤,名列抓舉第二。

   挺舉階段,汪周雨優勢明顯,她先后舉起148公斤、155公斤、160公斤,總成績286公斤,鎖定抓舉、挺舉、總成績三枚金牌,並刷新這三項全國紀錄。

   “可以打9分,接近訓練的正常水平。”汪周雨表示,賽場的優秀表現都是基於平時的訓練,訓練厚實了,比賽就不會虛。

   當被問及打算何時刷新世界紀錄,汪周雨說:“肯定會有機會的,我相信自己一定能。”

   經過4天激烈角逐,廣東隊、湖南隊、福建隊獲本次錦標賽團體前三名。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