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員主將復出 國安迎來利好

王洋

2020年10月19日08:44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兩員主將復出 國安迎來利好

  跌宕起伏的“京魯大戰”首回合以平局收場后,北京中赫國安隊昨天准時出現在駐地訓練場上,開始備戰22日與山東魯能隊的2020賽季中超第二階段首輪次回合較量。根據賽制規則,京魯二番戰的勝者將晉級四強。

  在17日進行的首回合對決中,國安隊在上半場兩球落后的不利局面下,依靠隊內頭號射手巴坎布的梅開二度,最終將比分扳成2平。由於第二階段聯賽採用兩回合淘汰制,且不設主客隊,這意味著兩隊將在第二回合比賽時從“零”開始。

  國安隊上一場出場時間較長的主力球員昨天在體能訓練師的帶領下進行身體恢復調整,替補球員和沒出場的球員則進行了運動量更大的訓練。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因傷病很少與球隊合練的兩名進攻核心奧古斯托和張稀哲,現在已經跟上了全隊的腳步,開始參與技戰術演練。

  首回合比賽,魯能隊前場斷球成功后,利用簡單的配合打進第二球。如果當時控球、擺脫能力較強的奧古斯托或張稀哲在場上,魯能隊將很難獲得這種斷球反擊良機。可以說,兩人的迅速康復,給球隊的第二回合比賽增強了信心。

  正如國安隊主帥熱內西奧所言,這兩位中場大將能在首回合最后階段替補出場,証明了兩人的身體狀態已經非常不錯。接下來,就看教練組如何協調兩人的位置,為下場比賽制定更有針對性的戰術安排。

  魯能隊方面,由於金敬道和鄭錚兩名主力在比賽中受傷,主帥郝偉要在排兵布陣上做好兩手准備。一旦兩人無法在周四前康復,就要起用新人來頂替傷員的位置。

  此外,魯能俱樂部在京魯首戰后已向中國足協遞交了關於本場比賽相關爭議判罰的申訴材料。申訴的焦點在於國安隊下半場獲得的點球以及巴坎布扳平比分前存在的犯規動作。

(責編:郝帥、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