蹊蹺?蘇州東吳俱樂部主教練稱自己“被下課”

2020年10月19日14:35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網上流傳的解聘公告(圖片來自“蘇州東吳足球俱樂部官方微博”)

人民網北京10月19日電 中甲球隊蘇州東吳俱樂部主教練劉俊威昨日在個人微博上發表聲明,稱其本人及教練團隊成員在毫不知情的情況下“被下課”,他本人及相關各方面將核實傳聞內容的真偽,並保留為此追究相關法律責任的權利。

劉俊威在聲明中表示,10月18日下午,網上突然傳出一份以蘇州東吳足球俱樂部名義發布的公告,即日起解除一線隊劉俊威教練組的職務。“然而截止到當晚信息通過各類渠道被廣泛流傳,我本人及教練團隊成員無一接到東吳俱樂部有關次傳聞的任何回應或通知。”

聲明中寫道,自己及教練團隊在10月15日率隊打完中甲首階段最后一輪賽事后,於10月16日返回俱樂部大本營所在地蘇州。一方面准備向俱樂部領導匯報首階段帶隊工作,另一方面為下階段賽事帶隊工作做各項准備。但令他詫異的是,在球隊重新集中的前一天,通過非官方渠道看到所謂的“解聘公告”。

聲明中說,按計劃教練組應於10月19日率隊在張家港市集中,隨后啟動新周期備戰工作。但受“解聘公告”影響,劉俊威不知應否如約開展下一步工作,而且蘇州東吳俱樂部已拖欠其及教練組相當數額的薪酬。

聲明最后說,作為受聘於東吳俱樂部的勞動者,其本人一直秉承契約精神,嚴格履行勞資雙方簽訂的合同內容。但現在是否真得“下課”,是被俱樂部單方面解除合同,亦或是被不良人員通過不正當手段干擾正常工作,還有待俱樂部給出官方回應。但鑒於傳聞對俱樂部、其本人及教練組成員的名譽構成影響,相關各方理應核實傳聞內容的真偽,並保留追究相關法律責任的權利。

值得一提的是,認証為“蘇州東吳足球俱樂部官方微博”確實發布過相關“解聘公告”,並加蓋俱樂部的紅印公章,截至目前,該公告內容並沒有被刪除,而且隨著事態的發酵,蘇州東吳俱樂部還沒有進一步的回應。

劉俊威個人微博所發布的“聲明”

(責編:歐興榮、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