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前瞻:富力迎戰升班馬欲搶主動權 當代蘇寧上演防反大戰

2020年10月19日09:46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10月19日電(馬翼) 今日下午,中超聯賽第二階段賽程將迎來兩場比賽,分別是保級組青島黃海對陣廣州富力的第一回合比賽,和爭冠組重慶當代對陣江蘇蘇寧易購的首回合比賽。

青島黃海VS廣州富力

比賽時間:北京時間10月19日15:30

比賽地點:大連

作為升班馬,黃海在第一階段的比賽中僅取得B組第7名的成績,盡管球隊在中前場方面發揮比較穩定,以外援亞歷山德裡尼為核心的進攻體系在第一階段斬獲了15粒進球,但球隊后防端經常出現較大問題,這也直接導致了球隊的戰績不理想。本場比賽面對紙面實力略高自己的富力,因租借回避條款,鄒正將無緣本場比賽,這也許會影響黃海的戰力。利好的是黃海很早就抵達大連進行備戰,球隊也獲得了較長時間的休整,在體能和比賽感覺上可能會幫助球隊在本場比賽有穩定的發揮。

富力本賽季低開高走,在第一階段比賽中排名A組第6位,球隊后防依然延續了上賽季狀態,丟28球位列全中超第三,好在球隊在第一階段后期失去了進攻核心扎哈維的情況下,反而逐漸找到比賽狀態。扎哈維和薩巴已經離隊,但富力引進了阿德裡安(租借)和日夫科維奇來補強球隊陣容,面對升班馬黃海,富力若想在保級組佔據主動,還是要從防守端做起,如此才能在進攻端尋求更多的機會。

重慶當代VS江蘇蘇寧

比賽時間:北京時間10月19日19:35

比賽地點:蘇州

在第一階段比賽,當代堪稱是最大黑馬,在最后6場比賽中全勝,一舉攀升至B組第3位置,球隊狀態和士氣俱佳。當代可以取得如此喜人戰績,離不開后防線穩定發揮,在第一階段最后4場比賽中僅失1球,其中包括零封豪門上港的比賽。當代本賽季的目標定為保級,如今已經提前完成任務,球隊的求勝心勢必會有所下降,外援阿德裡安被租借至富力就可看出。本輪面對實力不俗的蘇寧,當代的在第二階段首場比賽表現值得關注。

蘇寧本賽季表現較為穩定,在第一階段比賽中,僅輸兩場比賽,最終排名小組第二晉級爭冠組。雖然蘇寧在攻防兩端都有穩定的發揮,但也暴露出不少問題,比如在第一階段蘇寧擊敗負恆大和魯能,但也戰平過戰平過佳兆業、富力、申花、大連人,盡管在平局比賽中佔據著場面優勢,但臨門一腳終結比賽的能力尚且不足。據了解,蘇寧老板張近東在動員會中明確中指出,希望球隊能拿到下賽季亞冠聯賽入場券,那麼主帥奧拉羅尤和球員都不敢怠慢,力爭3分將會是蘇寧本場比賽的目標。

(責編:馬翼、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