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賽季國際雪聯高山滑雪世界杯首站比賽“帶疫啟動”

2020年10月18日15:57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維也納10月17日電 盡管在賽前的新冠病毒檢測中發現了多起陽性案例,2020-2021賽季國際雪聯高山滑雪世界杯仍於17日在奧地利索爾登進行了首場分站賽比賽。

17日進行的是女子高山滑雪大回轉比賽,意大利選手瑪塔·巴西諾以2分19秒69的成績登頂,她的同胞費代裡卡·布裡尼奧內以0.14秒之差緊隨其后。獲得第三名的是斯洛伐克選手佩特拉·弗洛娃,她以落后冠軍1.13秒的成績完成比賽。

由於索爾登的高海拔冰川環境較之其他雪場能更早形成比賽條件,多個賽季以來,國際雪聯高山滑雪世界杯分站賽都選擇在此地揭幕。不過,今年的比賽則因為一名瑞典隊教練在賽前的新冠病毒檢測中呈陽性而蒙上了陰影。

這一消息最早在16日由瑞典隊經理告知媒體,他表示,除這名已確認陽性的教練外,還有一名與該教練同乘過纜車的瑞典隊助理教練仍在等待核酸檢測結果。

除此之外,據索爾登分站賽賽事總監馬庫斯·瓦爾德內爾透露,另一支隊伍中也出現了新冠病毒陽性案例,但他並未公布這支隊伍的名字。瓦爾德內爾說,由於上述陽性案例都是在入駐賽會地點前查出的,所以比賽仍將照常進行。

根據計劃,該分站將於18日舉行高山滑雪大回轉男子組比賽。

(責編:馬翼、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