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舉彭翠婷超世界紀錄 羅詩芳“首秀”奪三金

譚暢

2020年10月18日15:56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長沙10月17日電 “崀山杯”2020年全國女子舉重錦標賽暨東京奧運會模擬賽17日在湖南邵陽進入第二個比賽日,廣東選手彭翠婷在71公斤級抓舉比賽中舉起123公斤,超過國際舉聯規定的世界紀錄標准。首次參加成年組比賽的湖南選手羅詩芳力壓兩名國家隊隊員,勇奪三金。

在非奧運級別的71公斤級對決中,彭翠婷抓舉123公斤奪冠,打破全國紀錄,也超過了117公斤的世界紀錄標准。挺舉階段,她僅舉起131公斤,總成績254公斤位居第二。福建選手廖桂芳以139公斤、255公斤奪得挺舉和總成績冠軍,並打破這兩個項目的全國青年紀錄。

彭翠婷賽后表示,抓舉是她的強項,對這個成績還算滿意,發揮出了訓練水平。挺舉稍微受到傷病影響,沒有發揮出訓練中的水平。

在兩名國家隊隊員陳桂明、羅小敏參賽的59公斤級比賽中,19歲的湖南選手羅詩芳以抓舉103公斤、挺舉130公斤、總成績233公斤的成績包攬三枚金牌,還把自己創造的挺舉全國青年紀錄提升了3公斤。代表陝西出戰的陳桂明挺舉129公斤、總成績226公斤收獲兩枚銀牌。重慶隊羅小敏抓舉三次試舉失敗后,放棄挺舉比拼。

“我把訓練水平都發揮出來了,姐姐們狀態不是很好。”首次參加成年組比賽的羅詩芳表示,通過這次比賽收獲了自信,今后要爭取多參賽,提升能力。

本屆錦標賽開賽以來,國家隊隊員鮮有統治性發揮,鄧薇是前兩個比賽日唯一獨攬三金的國家隊隊員。在64公斤級比賽中,作為這一級別抓舉、挺舉、總成績三項世界紀錄保持者,她以抓舉113公斤、挺舉138公斤、總成績251公斤的成績拿下三枚金牌。期間,她一次嘗試抓舉116公斤、兩次嘗試挺舉143公斤均告失敗。

(責編:馬翼、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