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舉重聯合會發生內訌 執委會推選出過渡主席

2020年10月17日10:47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國際舉重聯合會發生內訌 執委會推選出過渡主席

新華社北京10月16日電(記者劉陽)國際舉重聯合會官網日前宣布,執委會推選該組織醫療委員會主席伊拉尼為過渡主席,伊拉尼則明確表示自己不會參加明年的主席競選。

國際舉聯總部所在地匈牙利布達佩斯當地時間13日開始的國際舉聯執委會視頻會議極具戲劇性,先是執行主席帕潘德雷亞14日在她沒有參會的情況下被剝奪實權,隻保留副主席的身份、獲得了國際舉聯通過官網發表的“感謝詞”﹔該組織第一副主席、泰國人因塔拉特則被賦予主席職能。

正當帕潘德雷亞向媒體大倒苦水,抱怨國際舉聯內部混亂、改革不力時,國際舉聯15日在官網又突然宣布英國人伊拉尼當選過渡主席,並將負責籌備明年3月的會員代表大會,屆時將選舉出新一任主席。

伊拉尼還擔任過國際舉聯反興奮劑委員會主席,他在發表上任宣言時直截了當地說:“我感謝執委會的信任,我沒有參加主席競選的計劃,我的主要責任是帶領國際舉聯進行改革並舉行一屆干淨、透明的會員代表大會。”伊拉尼還感謝了執委會、各會員協會對國際舉聯在反興奮劑、組織改革等方面做出的貢獻。

國際舉聯今年年初以來爭議不斷,德國ARD電視台在節目裡曝光國際舉聯的奧運收益從未被審計過,部分舉重選手的興奮劑檢測樣本收集不規范。這個節目直接導致原主席阿讓4月被迫辭職,美國人帕潘德雷亞擔任執行主席。目前一個獨立的調查小組正在對節目中所揭露的事件進行調查。

國際奧委會14日在得知帕潘德雷亞被免職后在官網發表聲明表示“擔憂”,並對帕潘德雷亞任職期間的工作表示認可,“全力支持她對國際舉聯進行的改革”。

(責編:郝帥、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