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復盤-巴坎布領跑射手榜 泰達脫胎換骨取賽季首勝

李乃妍

2020年10月17日23:21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中超聯賽第二階段淘汰賽階段的比賽已經開踢,無論爭冠還是保級,場場比賽堪稱生死戰。兩回合賽制中,首回合的賽果將非常重要,所以任何一支球隊都沒有退縮的理由。石家庄永昌憑借馬修斯的進球絕殺大連人﹔國安巴坎布梅開二度,帶領球隊連追兩球拼下一分,他個人也憑借出色的發揮領跑射手榜﹔阿奇姆彭雙響幫助泰達取得賽季首勝﹔恆大憑借卡納瓦羅的神奇換人,逆轉取勝華夏幸福。

大連人1-2石家庄永昌

這是本輪最受矚目的保級焦點戰,大連人作為唯一的東道主球隊,如果無法在主場盡早佔得先機,球隊信心會受挫,所以本場比賽一開場大連人便積極展開攻勢,開場10分鐘他們早早確立了領先優勢。

本賽季,石家庄永昌隊多場比賽實現逆轉取勝,面對落后的局面,他們似乎並沒有自亂陣腳,馬修斯穆裡奇領銜的鋒線組合不容小覷,本賽季古特比打造的這支鐵軍更加講究團隊配合,防守反擊效率極為犀利,比賽中正是憑借著馬修斯的絕殺進球,石家庄永昌在這場保級生死戰中佔得先機。

北京國安2-2山東魯能

憑借巴坎布的梅開二度,國安2-2逼平了對手山東魯能,巴坎布打進了代表國安在中超聯賽的第44球,超越隊友張稀哲成為國安隊史頂級聯賽射手王,有望本賽季爭取聯賽“金靴”。

山東魯能則在2-0領先的情況下被國安2-2追平,如果不是王大雷多次上演神扑,魯能甚至大概率會遭遇逆轉,下場比賽金敬道和鄭錚因為傷勢較重,能否出場都是個問題,如此一來,魯能再戰國安更無勝算可言。

天津泰達2-0深圳佳兆業

在蘇亞雷斯加盟泰達后,球隊外援全部到齊,實力穩中有升,特別是間歇期王寶山重新給球隊打造了新的反擊戰術后,球隊表現可謂脫胎換骨。本場阿奇姆彭獨中兩元既得益於王寶山的戰術得當,也依賴於蘇亞雷斯前場的助攻支援,此役過后,泰達的保級之路似乎更加順暢,手握2個進球優勢的他們直接保級成功的可能性非常大。

反觀本賽季投入巨大的深圳佳兆業隊,全場比賽顯得進攻辦法不多,還經常出現防守不到位的情況,輸球也在情理之中。球隊進攻箭頭普雷西亞多疲軟依舊,幾乎看不到他射門的身影,而郜林又受到對方貼身“照顧”,頭號射手馬裡受傷后狀態也並未完全恢復,這一系列原因導致比賽失利。

廣州恆大3-1河北華夏幸福

此役,在半場落后一球的情況下,卡納瓦羅中場休息后果斷更換4名球員導演翻盤好戲,正是及時的換人改變了比賽走勢,恆大的進攻節奏明顯加快,最終形成連續進球取得第二階段首輪開門紅。

上半場,河北華夏由尹鴻博勁射確立領先優勢,可下半場恆大做出人員調整后,比賽節奏被打亂,防守端的破綻被恆大抓住接連丟球。縱觀全場比賽,無論是隊員實力還是比賽狀態恆大都要更勝一籌。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