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11月舉辦疫情以來的首次國際體操賽 中國隊確認參加

2020年10月14日10:21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東京11月舉辦疫情以來的首次國際體操賽 中國隊確認參加

  新華社東京10月13日電(記者王子江)國際體操聯合會主席渡邊守成日前在這裡表示,東京將在11月舉辦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的第一個國際體操比賽,中國隊已經確定參賽。

  渡邊守成12日表示,這次比賽初步定於11月8日在東京代代木第一體育館舉行,除了中國隊外,日本隊、美國隊和俄羅斯隊三支體操強隊也將派選手參賽。

  中國隊領隊葉振南告訴新華社記者,這將是中國隊在新冠肺炎疫情以來參加的第一個國際比賽。他說:“我們已經確定派隊參加,現在主要的問題是我們回國后要隔離14天,外加7天的觀察期,這對我們是個挑戰。”

  東京奧運會體操測試賽原計劃在今年4月初舉行,因為疫情被推遲,但11月的比賽將不僅僅是測試賽,渡邊守成說,這次比賽將實施完全的防止感染措施,畢竟這次比賽不僅僅是疫情發生以來日本舉行的第一個體操國際大賽,也是奧運會推遲以來日本舉行的第一個真正意義的國際體育比賽,對於東京奧運會的籌備工作具有重大的象征意義。

  據透露,外國運動員進入日本后,將乘坐專車出行,原則上除了酒店和賽場外不得外出,並且還將要求在比賽前進行核酸檢測。

  渡邊守成說:“我們會把防止病毒感染作為頭等大事,希望以一次成功的比賽支持東京奧運會。”

  日本隊強化部主任、前奧運冠軍水鳥壽思表示,日本隊將派出包括內村航平和萱和磨在內的名將參賽,他說:“選手們渴望參加比賽並與來自其他國家和地區的對手比賽,我們期待重返國際比賽舞台很久了。”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