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德納決” 安排上了!

肖亞卓

2020年10月10日15:14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法網:“德納決” 安排上了!

新華社巴黎10月9日電(記者 肖亞卓)隨著世界第一焦科維奇在半決賽決勝盤以6:1戰勝5號種子西西帕斯,第56次“德納決”將在本周日的法網決賽中如期上演。焦科維奇與納達爾,現世界排名前兩位的網球選手將在羅蘭加洛斯的菲利普·夏蒂埃球場再次上演巔峰對決。

在此前兩人的55次交手記錄中,焦科維奇以29勝26負稍佔上風。但是如果隻論大滿貫賽場,納達爾則以9勝6負佔據優勢,如果將范圍進一步縮小到法網,西班牙人的戰績則是壓倒性的6勝1負。

事實上,有著“紅土之王”稱號的納達爾對陣焦科維奇的大部分勝利都來自紅土比賽,兩人的24次紅土交鋒,納達爾贏下了17次。

當天半決賽結束后,焦科維奇在接受採訪時談到了這場與納達爾的對決,“頭號種子”坦誠地說道:“這是他的主場。”

這場比賽,無論任何一方獲勝,都將有新的紀錄誕生。如果焦科維奇奪冠,他將成為公開賽時代以來首位完成“雙圈大滿貫”(四大滿貫均至少兩次奪冠)的球員,也將進一步縮小在大滿貫奪冠次數上與納達爾和費德勒的差距。目前費德勒以20個大滿貫冠軍頭銜排名男單選手歷史第一,納達爾19個排在第二,焦科維奇17次奪冠排名第三。

對於納達爾來說,這場比賽如若獲勝,他將再次刷新在單一大滿貫奪冠次數最多球員的紀錄,此前他已經12次在羅蘭加洛斯捧杯。而已經手握19個大滿貫冠軍頭銜的他也將朝著費德勒的20次奪冠紀錄發起沖擊。值得一提的是,納達爾目前在法網的歷史戰績為99勝2負,這也意味著周日的決賽,他有望以自己的第100場法網勝利捧起這個歷史性的“火槍手杯”。

當天的半決賽,兩人的晉級方式全然不同。先出場的納達爾直落三盤,以6:3、6:3和7:6(0)淘汰了阿根廷選手施瓦茨曼,報了在此前意大利公開賽上輸給對手的一箭之仇。本屆法網到目前為止,納達爾仍然保持著一盤未失的紀錄。

而隨后登場的焦科維奇則遭到了希臘選手西西帕斯的考驗。在以6:3、6:2拿下前兩盤后,焦科維奇本來在第三盤有過發球勝賽局的機會,但沒能拿下,反而以5:7丟掉了這一盤。

愈戰愈勇的西西帕斯在第四盤以6:4再下一城,將比賽拖入決勝盤。但實力和經驗更勝一籌的焦科維奇頂住了壓力,他在決勝盤第三局率先破發,並連破帶保取得3:1領先。隨后,火力全開的塞爾維亞人再也沒有給對手任何機會,連勝三局最終以6:1拿下比賽。

本屆法網的女單決賽將於10日率先進行,對陣雙方是澳網冠軍科寧與波蘭新銳斯沃特克。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