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綜合:科寧擊敗科維托娃再進大滿貫決賽 將迎戰"黑馬"選手

肖亞卓

2020年10月10日08:00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法網綜合:科寧擊敗科維托娃再進大滿貫決賽 將迎戰"黑馬"選手

  新華社巴黎10月8日電(記者 肖亞卓)2020法國網球公開賽8日結束了女單半決賽的爭奪,4號種子科寧以6:4和7:5力克兩屆大滿貫冠軍得主、7號種子科維托娃,職業生涯第二次打進大滿貫決賽。

  科寧在決賽中的對手是本次賽事的“黑馬”——來自波蘭的19歲小將斯沃特克。她在當天稍早進行的一場半決賽中6:2和6:1輕鬆擊敗了另一匹“黑馬”、阿根廷的資格賽選手波多羅斯卡,成為首位在法網打進決賽的“00后”球員。但輸球的波多羅斯卡也創造了歷史,自從公開賽時代以來,她是首位以資格賽選手身份在羅蘭加洛斯闖進四強的球員。

  科寧是今年年初的澳網冠軍得主,但來到紅土場上,她表現得有些磕磕絆絆。本場半決賽前,她的5場比賽有4場打到了決勝盤,其中2場還是在先丟一盤的情況下完成逆轉。相比之下,科維托娃的晉級之路可謂順風順水,一盤未失強勢挺進半決賽。賽前,科維托娃被普遍看作是贏面更大的一方。

  然而,比賽的進程卻與人們的預料不同,科寧進入狀態更快。她在首盤第3局和第5局連續破發,取得了4:1的領先。盡管隨后科維托娃也破發成功,但科寧在自己的發球勝盤局一度以0:30落后的情況下,頂住了壓力,最終以6:4先下一城。

  全場比賽科維托娃盡管送出了28記制勝分,比科寧還多5分,但是在受迫性失誤上卻以31:20遠多於對手。捷克人逼出了12次破發機會,但是僅僅把握住了其中的2次。反觀21歲的科寧,5次破發點就有4次成功拿下,效率更高的她在第二盤以7:5再勝一盤,本賽季第二次獲得大滿貫決賽門票。

  科寧與她的決賽對手、世界排名僅54位的斯沃特克此前還沒有在成人組別的比賽中相遇過。4年前,同樣是在法網,兩人在青少年組有過交手,當時是斯沃特克直落兩盤勝出。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