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秒閃電進球 武漢冰球小將在高原綻放

2020年10月09日13:14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7秒閃電進球,武漢冰球小將在高原綻放

  新華社西寧10月8日電(記者 陳杰)2020全國青少年U系列冰球錦標賽U12組比賽日前在西寧閉幕,百余名冰球小將在假期為高原觀眾帶來了精彩的冰上對決。其中,武漢隊表現不俗,獲得男子組季軍。

  在與青海陝西聯隊的揭幕賽中,比賽剛開始,武漢隊隊長陳芸楷在中線爭得球后長驅直入,連過數人后小角度射門得分,僅用時7秒便取得了武漢隊本次錦標賽的第一粒進球。

  看台上,陳芸楷的媽媽站了起來,為兒子的進球歡呼不已。她知道,今年為了能來參加比賽,武漢隊的教練、隊員以及家長都付出了很大的努力。

  受到新冠疫情影響,武漢隊的小球員宅家抗疫,整整三個月沒有出門。在此期間,球隊教練組隻能採用遠程視頻的方式監督隊員們進行體能訓練。

  “每天都要打卡訓練體能,沒有場地,芸楷就在我們樓頂上的空地做俯臥撐、跳繩,穿旱冰鞋訓練。”陳芸楷的媽媽說,冰場開放后不久,孩子們就放暑假了,滿打滿算,全隊合練的時間隻有一個月。

  不僅是國內的隊員無法正常訓練,國外的隊員也回不來。“我們的守門員滯留在國外,隻好和組委會特別申請,最后上了我們的女子守門員吳秋悅,她是球隊現在唯一的門將。”武漢隊隊員肖霽雲的爸爸說。

  吳秋悅在系列賽中高接低擋,接連奉獻神扑,最后作為女生獲得了男子組最佳守門員的獎項。

  六月中旬,武漢的冰球館終於開放了。“那是孩子們在時隔百余天后第一次上冰訓練,他們興奮地表示還是打冰球好,比在家玩手機爽。”隊員王培軒的爸爸說。

  在賽前的動員會上,有些小球員還籠罩在疫情的陰影之下,不願出遠門參加比賽。為此,武漢隊的家長們積極組織,自發承擔了來西寧參賽的各項准備工作,最終還是湊齊了12人的隊伍。

  “武漢隊組建時間不長,小隊員第一次上高原能做到表現穩定,戰術配合默契,這實屬不易。”此次比賽中,武漢隊敢打敢拼的精神面貌給現場評論員何歡留下了深刻印象。

  與傳統強隊北京隊和哈爾濱隊相比,武漢隊的小球員們身形更瘦小。面對比自己高半頭的同齡人,他們寸步不讓,對抗、跌倒、爬起來繼續沖刺。“球到面前了,就必須沖上去搶,我們沒他們高,但能用跑動彌補。”肖霽雲說。

  武漢隊教練王傲說:“在家訓練的這三個月,大家都能較好地完成每天的訓練任務,本次比賽,孩子們高質量地執行了教練組布置的戰術配合,他們的表現讓我很滿意。”

  在與青海陝西聯隊的比賽結束后,武漢隊的小球員們向疫情期間馳援武漢的青海西寧打出了“水來源在青海,病去援滿神州”的橫幅標語,並齊聲感謝西寧和全國人民,這一幕令現場的觀眾動容。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