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綜合:蒂姆苦戰五小時出局 納達爾深夜登場拒絕爆冷 

2020年10月07日16:18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巴黎10月7日電(記者肖亞卓)五盤鏖戰、三盤搶七,在一場超過5小時的“馬拉鬆式”比賽后,阿根廷人施瓦茨曼首次在大滿貫舞台上戰勝了世界排名前五的球員,他在6日進行的法網男單四分之一決賽中以7:6(1)、5:7、6:7(6)、7:6(5)、6:2擊敗新科美網冠軍蒂姆,職業生涯首次打進大滿貫4強。

由於這場比賽進行的時間過久,直接導致了當天中央球場最后一場納達爾與斯內爾的比賽深夜才開始,打到7日凌晨一點以后才結束。最終,衛冕冠軍以7:6(4)、6:4、6:1直落三盤擊敗斯內爾,以一場勝利紀念了自己在羅蘭加洛斯的第100場比賽,並且第13次打進法網半決賽。

但年僅19歲的斯內爾在本屆法網賽場上的表現已經足夠驚艷,首輪比賽他就爆冷淘汰了11號種子戈芬,上一輪他又擊敗了6號種子、德國名將茲維列夫。

半決賽中,納達爾將再次迎來施瓦茨曼的挑戰。兩人在此前剛結束的意大利公開賽四分之一決賽中有過交手,當時是施瓦茨曼爆冷勝出。

女單比賽當天同樣爆出冷門。23歲、世界排名僅131位的阿根廷資格賽選手波多羅斯卡以6:2、6:4擊敗賽會3號種子斯維托麗娜,成功打進大滿貫半決賽。

半決賽中,波多羅斯卡的對手同樣是一名剛剛創造了歷史的球員斯沃特克。繼上一輪爆冷擊敗頭號種子哈勒普之后,19歲斯沃特克在本輪以6:3、6:1淘汰來自意大利的資格賽選手特雷維桑,成為公開賽時代以來首位在羅蘭加洛斯打進四強的波蘭球員。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