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緣法網8強 張帥:成績已超出自己預期 

2020年10月07日08:21  來源:北京青年報
 

10月5日,張帥結束了在法網公開賽的全部比賽。本屆法網,張帥在單打和雙打兩線作戰,最終都晉級到16強。“這個成績其實超出我預期,因為我並不是一個很擅長紅土的球員。”張帥評價說。

本賽季,張帥堪稱最敬業的中國網球選手。她不僅參加了重啟后的美網賽季兩站比賽,還在美網后飛赴歐洲,參加了全部法網賽季三場比賽。張帥表示,由於疫情的關系賽事停了很長時間,再次回到賽場非常開心,但也是有點生疏。“能有法網的表現還是非常開心的,這個成績其實超出我預期,因為我並不是一個很擅長紅土的球員,沒有很多機會在紅土訓練。”

本次法網,張帥從最初不被看好,到此后一路晉級法網16強,也讓中國球迷對她與科維托娃的比賽寄予厚望。最終張帥2盤不敵科維托娃無緣晉級。賽后張帥坦言,對手這次發揮得太好了。“她今天打得非常非常好,非常有攻擊性,球的質量非常高,我因此打不了好的落點,我也就打不出自己想要的落點。”

雖然止步法網16強,張帥依然對這次的法網之旅十分滿意。“還是非常高興,能夠打到法網第四輪。這場比賽前,我也不是很緊張,因為對手是大滿貫冠軍,我能夠發揮自己的水平就很開心。回顧這次法網,我還是非常開心自己的整體表現的。”

張帥賽后還表示,能夠在第四輪才碰上科維托娃,她覺得十分幸運,“我們之前在紅土球場上打過比賽。但這次法網比賽,我感覺她打的比賽比之前的好。這次比賽后,我和教練聊天說,我太幸運了,沒有在法網第一輪就遇上科維托娃。這次法網,我雖然晉級到16強,但首輪我打凱斯,還是相對好打,她好像也有傷,紅土的感覺也沒找到。如果在硬地打比賽,我沒有那麼容易贏她。”

本場比賽中,張帥叫了兩次醫療暫停。不過接下來“勞模”張帥依然希望打一站比賽。她表示,反正回國也要隔離,不如再多打一站。“我看今年賽歷還有一站比賽,是捷克的新賽事,是硬地。我很想念巡回賽,也很想念硬地的比賽。”張帥說。

文/本報記者 褚鵬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