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張帥不敵科維托娃無緣八強 德約科維奇戰勝卡恰諾夫晉級

2020年10月06日08:55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社巴黎10月5日電 (記者 李洋)2020年法國網球公開賽當地時間5日繼續進行單打八分之一決賽,中國選手張帥在女單比賽中不敵7號種子、捷克名將科維托娃,無緣八強。男單頭號種子、塞爾維亞選手德約科維奇戰勝俄羅斯名將卡恰諾夫,晉級八強。

張帥和科維托娃在本屆法網的前三輪比賽中均一盤未失,但從兩人過去的交手成績看,科維托娃仍佔上風。當天的比賽剛開始,張帥便接連遭遇破發,疲於招架。由於連日緊張投入比賽,張帥大腿不適,在首盤比賽中為此申請了暫停。但首盤比賽張帥以2:6告負。

第二盤開始后,張帥又被科維托娃連續破發,比分一度擴大到2:5。科維托娃隨后出現失誤,被張帥連追2分,但最終仍無法扭轉戰局,以4:6失利。全場比賽進行了約一個半小時。

張帥在賽后表示,她在本屆法網的成績超出了個人預期,對法網賽事的個人表現感到很滿意。張帥在2020年法網比賽中先后淘汰2017年美網女單亞軍凱斯、法國選手科內和法國新秀比雷爾晉級16強,這是她首度晉級法網16強,也是她個人的法網最好成績。

男單頭號種子德約科維奇當天遇到本屆法網比賽中真正對其具有挑戰性的對手——15號種子,俄羅斯名將卡恰諾夫。兩人在首盤比賽中便展開激烈較量,德約科維奇在盤中取得優勢,並以6:4勝出。

德約科維奇第二盤4:2領先后,卡恰諾夫一度取得主動,但無法擴大戰果,德約科維奇以6:3拿下第二盤。第三盤仍是德約科維奇率先破發,但被卡恰諾夫追至2:2平。但德約科維奇沒有給對手更多機會,以6:3贏得第三盤,以總比分3:0入圍八強。德約科維奇已連續11年入圍法網八強。

(責編:趙欣悅、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