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馬拉鬆:世界紀錄保持者基普喬格無緣衛冕

2020年10月05日08:33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倫敦10月4日電(記者 張薇)在實驗挑戰中驚人“破2”的男子馬拉鬆世界紀錄保持者基普喬格4日未能在倫敦馬拉鬆賽上實現衛冕,曾四度在此折桂的肯尼亞人最終僅位列第八。

受新冠疫情影響,本計劃於4月26日舉行的倫敦馬拉鬆賽被推遲至10月4日,並且“縮水”為僅限精英運動員參加。在沒有觀眾助威的比賽中,選手們要在聖詹姆斯公園內的賽道上跑19圈。

4日的雨戰中,基普喬格少了強敵貝克勒的挑戰。38歲的貝克勒曾在去年的柏林馬拉鬆賽上以2小時1分41秒的成績奪冠,僅比基普喬格保持的世界紀錄慢了兩秒。但這場強強對話因貝克勒的傷退無緣上演。

雖然多數時間都處於領先集團,但35歲的基普喬格始終未能如人們期待那般獨領風騷。倒是埃塞俄比亞人基塔塔等三人最后時刻突出重圍,24歲的基塔塔最終以1秒的優勢率先撞線,成績為2小時5分41秒。

第八個完賽的基普喬格賽后說:“最后15公裡我的右耳朵堵住了,而且臀部和腿都有些抽筋。我的出發還不錯。今天真是太冷了,但我不能怪天氣。”

基塔塔表示,他一直採取跟隨戰術,就是為了在需要的時候能沖上去。“當我開始沖擊,我盡力把速度提了上去,直到最后一圈終於戰勝了其他人。”

率先進行的女子組比賽同樣沒能逃脫淒風冷雨。世界紀錄保持者、26歲的肯尼亞人科斯基以2小時18分58秒的成績輕鬆奪冠。雖然這一成績與其去年創造的2小時14分4秒的世界紀錄相距甚遠,但足以甩開第二名3分多鐘。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