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國數字冰雪運動會廣州開賽

2020年09月29日15:16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9月29日電 9月27日,作為2020中國數字冰雪運動會揭幕賽——廣州站賽事在廣州融創雪世界正式打響。該活動由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廣東省體育局、中國冰雪大會組委會聯合主辦,數字冰雪(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承辦。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常務副主任、亞洲滑雪聯合會副主席丁東,中國冰雪大會組委會秘書長張鴻翊等出席賽事啟動儀式。

此次數字冰雪運動會以“數字跳動,歡樂冰雪”為主題,旨在通過時下最為流行的新興賽事方式——電競+冰雪,踐行“帶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偉大號召和“冰雪運動南展西擴東進”戰略,帶動各區域群眾,尤其是南方城市,走進冰雪,了解冰雪,參與冰雪。活動將線上電競和線下各種沉浸式體驗活動相結合,到場觀眾不僅可以現場觀看電競高手們的強強對決,還可以欣賞到融創滑雪表演和冰雪Coser走秀,更可以在國內首屆中國冰雪知識問答中參與互動,與其他參與者一較高下。

本次活動分為四大賽區,分別是廣州、無錫、成都、哈爾濱,總決賽將於2021年1月在北京舉行。賽事舉辦地分布在全國各地,真正使冰雪運動的普及推廣“遍地開花”。

首屆數字冰雪運動會運用數字科技見証運動魅力,廣州站結束后,將轉戰其他四座城市,開啟全國賽事路線,帶動更多人參與冰雪運動,感受冰雪運動的魅力。

(責編:楊磊、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