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昊陽問鼎2020中國田徑街頭巡回賽西安站男子撐杆跳高冠軍

姚友明

2020年09月29日08:56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宋昊陽問鼎2020中國田徑街頭巡回賽西安站男子撐杆跳高冠軍

  新華社西安9月28日電(記者姚友明)28日晚,2020中國田徑街頭巡回賽迎來西安站的比賽,在男子撐杆跳高較量中,來自山東的18歲小將宋昊陽“爆冷”擊敗全國冠軍姚捷,以5米30的成績獲得冠軍。

  姚捷以5米15的成績位列第二,拿到第三名的選手是安徽選手韓燕光,他的成績為5米。

  秋日的古城西安桂花飄香,大唐不夜城內游人如織,本次巡回賽西安站的比賽被安排在大唐不夜城的開元廣場舉行。在參加本站比賽的男子撐杆跳高選手中,不久前剛剛在全國田徑錦標賽中奪冠的姚捷無疑是本次比賽最大的奪冠熱門。

  姚捷在5米15的高度首次出場,第一次嘗試就輕鬆越過橫杆。宋昊陽開局並不順利,他在5米的高度首次嘗試失敗后選擇免跳,在隻剩一次試跳機會時越過5米15的橫杆,而安徽選手韓燕光三次嘗試該高度均以失敗告終。如此一來,當橫杆高度上升到5米30時,場上隻剩下姚捷和宋昊陽兩位選手。

  二人首次沖擊5米30高度,均以失敗告終。宋昊陽第二跳成功,在冠軍爭奪中暫時取得領先。關鍵時刻,姚捷並沒有選擇免跳這一高度,第三次嘗試也宣告失敗。如此一來,宋昊陽就已經獲得本次比賽冠軍。

  已追平個人歷史最好成績的宋昊陽在數百位現場觀眾的見証中,向5米40的高度發起沖擊。他甚至使用了此前從未使用過的比賽用杆,不過,他的三次試跳均宣告失敗。最終,宋昊陽的成績定格在5米30。

  “我這次本來是沖著前三名來得,能拿到第一名,真的沒想到。”宋昊陽說,“今天室外氣溫偏低,剛開始不太適應場地和天氣,后來慢慢適應了,有點超水平發揮了。”

  談到在5米高度首次嘗試失敗后選擇免跳,宋昊陽承認自己有賭的成分。不過他說,山東隊的老隊員們在他來西安之前鼓勵了他,告訴這位“00后”他完全有奪冠的實力。

  中國田徑街頭巡回賽2015年7月首次在國內亮相,迄今為止該賽事已在北京、上海、廣州、西安、南京等多個城市舉辦,比賽項目主要涵蓋了撐杆跳高、跳高、跳遠、三級跳遠及短跑等觀賞性較強的田徑項目。

(責編:管若寒、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