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雪車雪橇中心9月底制冰完成 國家隊將入駐訓練

張驍、牛夢彤

2020年09月28日08:01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國家雪車雪橇中心9月底制冰完成 國家隊將入駐訓練

  新華社北京9月27日電(記者張驍、牛夢彤)記者27日從北京市重大項目辦獲悉,北京冬奧會延慶賽區競賽場館國家雪車雪橇中心已於9月18日啟動制冰,預計9月30日完成制冰,10月初迎接國家隊入駐訓練。

  施工方上海寶冶北京分公司副總經理林劍鋒介紹,國家雪車雪橇中心賽道啟動制冰后,來自俄羅斯、法國、加拿大等國的8名國際制冰師和20名國內制冰師共同參與制冰工作。截至目前,賽道制冰工作完成90%,賽道修冰工作完成60%。

  “賽道制冰主要分為制冰、補冰、修冰和清掃等4道工藝。20名國內制冰師已經組成我國首支雪車雪橇賽道制冰修冰隊伍,經過外方專家指導,他們初步掌握賽道制冰修冰技巧,可以獨立展開工作。”林劍鋒說。

  國家雪車雪橇中心賽道制冰修冰隊隊長李開順介紹,賽道制冰完成后,隊員們還要每天進行賽道養護,工作雖然辛苦,但倍感榮耀。看到中國制冰師嫻熟地進行賽道除霜工作,國際制冰師馬丁斯感嘆道:“這是一條全新的奧運賽道,對這裡人來說也是第一次建設,大家都工作得非常努力。”

  建設方北控集團北控京奧建設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夏魏介紹,賽道制冰完成后,10月初將迎來國家隊入駐訓練。屆時,中國運動員將體驗中國首條雪車雪橇賽道,國家雪車雪橇中心也成為北京冬奧會首個國家隊入駐訓練的競賽場館。

  夏魏透露,目前,北控集團已會同上海寶冶集團組建專門的場地運行保障管理團隊,在完成約2公裡長的賽道制冰工作同時保障國家隊各項訓練任務。按照后續計劃,到2020年底,國家雪車雪橇中心、國家高山滑雪中心、延慶冬奧村將全部實現完工。

(責編:李乃妍、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