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隊下月進駐國家雪車雪橇中心訓練

任珊

2020年09月28日08:05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國家隊下月進駐國家雪車雪橇中心訓練

  市重大項目辦昨天介紹,國家雪車雪橇中心賽道制冰工作已完成總進度的90%,預計9月30日全部完工,10月初迎來國家隊入駐訓練,屆時,中國運動員將擁有屬於自己的國際標准賽道,國家雪車雪橇中心將成為北京2022年冬奧會第一個迎來國家隊入駐訓練的比賽場館。

  9月的小海陀山天氣涼爽,國家雪車雪橇中心項目工地一派忙碌景象,穿著冰鞋、手拿冰刀和冰鏟的制冰師李開順和其他項目人員正在賽道上進行除霜作業。此次賽道制冰工作9月18日正式啟動,除了李開順等20名國內制冰師,還有來自俄羅斯、法國、加拿大等國家的8名國際制冰師共同參與。他們採取24小時不間斷作業,進行賽道除霜、洒水制冰、修冰、補冰等工序。

  國家雪車雪橇中心位於延慶賽區核心區南部,該賽道為全世界第17條、亞洲第3條、中國首條雪車雪橇賽道。賽道全長1975米,由16個角度、傾斜度各異的彎道組成,包括在世界上都非常少見的360度回旋彎賽道。而賽道制冰是國家雪車雪橇中心賽道建設的重要一環,3月初,僅用了10天,這條賽道首次成功完成制冰。“這次制冰我們將更有信心和經驗。”李開順告訴記者。

(責編:郝帥、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