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延慶賽區明夏完成生態修復

任珊

2020年09月28日08:04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冬奧延慶賽區明夏完成生態修復

  將剝離的表土搜集起來,重新覆蓋在修復區域,進行“固土”,並撒上種子或種植樹木,經過生態修復的區域,目前已經綠草如茵。記者昨天從市重大項目辦獲悉,北京2022年冬奧會延慶賽區生態修復工程目前已完成67%,明年夏季將全部完成。

  延慶賽區位於小海陀山崇山峻嶺之間,從建設之初就堅持生態修復與工程建設並重,建設單位北控集團組織專家編制生態修復規劃方案,制定了54項具體措施,保護賽區自然資源,減輕施工帶來的生態干擾。

  延慶賽區生態修復工程由國家高山滑雪中心、國家雪車雪橇中心及市政配套基礎設施三部分組成。其中,國家高山滑雪中心修復面積佔全部賽區的二分之一,主要包括雪道內部和雪道邊坡生態修復、技術雪道邊坡生態修復、建筑周邊綠化及生態修復、索道沿線生態修復工作,工作面大、難度高。

  記者昨天在現場看到,在通往高山滑雪中心的2號路上,項目人員有的正在栽種油樹,有的正在操作噴播機,將植被噴射至需要修復的坡面上。而邊上,今年春天修復完成的植被已經綠草如茵。

  生態修復的效果正在顯現。據悉,通過紅外監測,一度消失的狍子和斑羚已經重新出現在延慶賽區內。

(責編:郝帥、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