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奪冠》正式上映 網友:女排精神也是一種民族氣節

2020年09月26日14:53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9月26日電(趙欣悅) 9月25日,電影《奪冠》正式上映。影片以中國女排最具代表性的人物郎平為主線,還原了中國女排三個不同的階段。電影圍繞著兩代女排隊員和3場經典比賽來講故事,展現了從1981年第三屆世界杯,中國女排拿到中國三大球的第一個世界冠軍,到2016年裡約奧運會,中國女排以3比2淘汰巴西隊,再到2019年拿下第十個世界冠軍的歷史。詮釋了幾代中國女排人不屈不撓、不斷拼搏的精神傳承。

影片上映后,網友們好評如潮,大家紛紛表示中國女排精神令人贊揚,影片精彩程度遠超想象,值得一看。節選部分網友評價如下:

默默大夜貓:熱血澎湃又感動無比!適合帶著家裡長輩一起見証他們最熟悉的那一代中國女排!表演都超級好,鞏俐真的好還原。

哲裡看球:不只是中國女排,落后的時候不知道各行各業有多少人為了國家在默默努力付出,中國真牛。

初見li月色很美:很燃,最喜歡裡面的一句話,中國女排,沒有你,沒有我,隻有我們,女排精神,團隊精神,離不開所有付出的每個人。

Dear-喬一:很燃!好片值得一看!女排精神,也是一種民族氣節!

顧十六行到水窮處:去年看的最后一部電影《我和我的祖國》全程哭,今年看的第一部電影《奪冠》全程哭。

阿筆726:女排精神,打過的人更能理解。好幾年不打,但仍然愛排球,看的時候耳邊又響起熟悉的詞。來,我的我的、給我、好球、還有和隊友之間信任彼此的眼神交流,和鼓勵。

櫻·羽晴:老女排打球什麼都沒有,心裡卻有她們一次次鑿出來的球痕。她們把這種精神變成自己可以貫徹的新精神。

Winniechang8765:看完之后,淚目,真心覺得女排太不容易了,雖然沒有身在那個年代,但是還是感受到了女排精神,也是中國精神!我覺得這才是中國人該有的樣子,肯吃苦,肯拼搏的革命精神永存。

章節123:帶著青春的情懷,淚目著前60分鐘。帶著奮發的情懷,淚目著后60分鐘。感謝《奪冠》讓我游歷回那個青春年代,伴隨著整個劇的是那時的我。不知當代年輕人會不會有如此的感動,或是有另一份的感慨呢。相信每個年代都需要有如此的精神所在,如此的時代楷模。——致我的青春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