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表示

北京冬奧籌備令人滿意

2020年09月25日08:1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9月24日電  (記者劉碩陽)“我在這裡向中國的奧運觀眾問好!”在北京冬奧會開幕倒計時500天之際,國際奧委會主席托馬斯·巴赫送上了自己的祝福,並表達了想要盡快訪問中國的願望。“北京2022年即將舉辦冬奧會,這也讓我更加急切地想要開啟我下一次的中國之旅,希望會是很快。”巴赫說。

  北京將成為第一個既舉辦過夏季奧運會也舉辦過冬季奧運會的“雙奧之城”,在巴赫看來,北京冬奧會也將因此成為一屆歷史性的盛會。“中國人民很好地利用了這一機遇,嘗試冬季運動的人越來越多,這也是空前的。”巴赫說,“此外,中國近年來在冬季運動方面表現突出,這是一個很重要的進展,這些成果都將在冬奧會當中展現。”

  “北京冬奧會在技術層面的准備非常好,盡管受到疫情的影響,但北京冬奧組委還是如期完成了所有關鍵任務,為北京2022年冬奧會的成功舉辦和創造新的歷史奠定了堅實基礎。”對北京冬奧會的籌備工作,巴赫同樣感到滿意。籌備過程中,中國人民所展現出的高效、活力與高參與度,尤其讓他印象深刻。“有80多萬人申請成為奧運會志願者。中國的企業對奧運會的參與和支持也讓人印象深刻。中國已經建成而且還在持續建造為了滿足更多中國人參與冬季運動的設施,這一切都讓我深受鼓舞。”巴赫說。

  巴赫認為,中國已經成為冬季運動發展的新興國家。“我們認為在北京2022年冬奧會之前就已經形成了冬季運動的氛圍,將帶動3億人參與冰雪運動,這種大規模的公眾參與是前所未有的,也將會大大有利於冬季運動的發展。”巴赫說,“非常感謝中國人民,感謝他們的熱情,感謝中國人民對奧運會的一貫支持。”

  作為昔日的奧運冠軍,巴赫於上世紀80年代曾作為運動員首次訪問中國,之后更是成了中國的常客。“非常高興能夠看到中國的進步,目睹中國體育的迅速發展。”巴赫表達了自己的期許,“期待能夠盡快訪問中國,期待能夠在北京見到大家。祝大家好運!”


  《 人民日報 》( 2020年09月25日 15 版)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