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帥六連敗后迎來三連勝

李遠飛

2020年09月24日08:31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張帥六連敗后迎來三連勝

  北京時間昨天凌晨,在WTA(國際女子網球協會)斯特拉斯堡站女單正賽第二輪比賽中,中國名將張帥以6比3、7比6擊敗法國球員布雷爾后打入8強。這也是職業網球賽事恢復后,張帥在遭遇連續6場失利后取得的連續第三場勝利。這必將一掃她此前連敗的陰霾,使她能夠更加自信地參加即將到來的法國網球公開賽。

  在赴斯特拉斯堡前,張帥連續參加了辛辛那提站、美國網球公開賽和羅馬站,結果單打加雙打共6場比賽均遭遇“一輪游”。不過,六連敗並沒有摧垮張帥。在斯特拉斯堡,單打世界排名已下降至第40位的張帥從資格賽打起,連贏3場后挺進8強。其實回過頭去看,張帥復出后參加的連續3站比賽賽事級別都很高,辛辛那提站和羅馬站是WTA超五賽,美網則是大滿貫。在強手如林的比賽中,已經久疏戰陣的張帥並沒有調整適應的機會和時間,而斯特拉斯堡站不同,它屬於WTA國際巡回賽級別的賽事,每輪對手的實力逐漸增強,這也給了張帥適應比賽和調整自身的空間。

  擊敗持外卡參賽的布雷爾后,張帥下一輪的對手是賽會女單5號種子、哈薩克斯坦球員萊巴金娜。對手隻有21歲,單打世界排名卻高達第18位,這場對決對張帥而言又是一大考驗。

(責編:郝帥、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