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名冬奧城市志願者啟動招募

孫雲柯

2020年09月22日08:25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2000名冬奧城市志願者啟動招募

  昨日,在北京冬奧會開幕倒計時500天之際,石景山區面向本區和首都高校學生啟動招募不少於2000人的冬奧城市志願者,建立冬奧城市志願者資源儲備庫,為即將到來的“相約北京”系列體育賽事和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提供相關服務保障。

  為向全世界展現首都北京文明好客的城市風貌,石景山區將努力打造一支綜合能力強、服務質量過硬的城市志願者隊伍,在“相約北京”系列體育賽事和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期間為賽事相關人員和國內外游客提供高水平、有特色的志願服務。志願者招募將採取“組織動員為主、社會動員為輔,定向招募為主、社會招募為輔”的方式,面向本區和首都高校青年招募不少於2000名冬奧城市志願者。

  活動中,石景山區冬奧社區“老街坊”志願服務隊、北京首鋼女籃志願服務隊、北方工業大學志願服務隊等8支區內已有的志願服務隊代表接過“石景山區冬奧城市志願服務隊”隊旗,正式成為冬奧城市志願者隊伍中的一員。

  來自清華大學、北京大學、人民大學、北京師范大學、北京外國語大學、北京體育大學、對外經貿大學、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等八所首都高校的大學生代表被聘為首批“石景山區冬奧城市志願者招募宣傳大使”,他們將配合所在高校團委積極宣傳志願服務理念,面向本校學子開展招募動員帶動更多優秀學生參與石景山區城市志願服務工作。

(責編:郝帥、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