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志願服務可持續發展論壇在京舉辦

2020年09月21日22:18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志願服務可持續發展論壇在京舉辦

新華社北京9月21日電(記者盧星吉、姬燁、汪涌)北京冬奧組委、中央文明辦、中國社科院、中國志願服務聯合會21日在北京冬奧會開幕倒計時500天之際共同舉辦“雙奧之城 志願有我”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志願服務可持續發展論壇。

眾多專家學者在論壇上進行了發言探討,會議共識指出,北京作為世界上首座“雙奧之城”,有責任、有能力給舉辦城市和全國留下可以傳承的志願服務遺產,從而推動中國志願服務事業的可持續發展。

針對北京冬奧會志願服務工作面臨的冰雪運動服務保障經驗相對不足、兩地三賽區辦賽及新冠疫情防控常態化等新挑戰,與會專家從多角度建言獻策。

中國志願服務聯合會研究會會長陸士楨表示,冬奧志願服務工作要充分發揮我國的制度和文化優勢。中國社科院中國志願服務研究中心主任張翼建議,提高冬奧志願服務的組織化程度和專業化水平,並加強志願服務供給側和需求側的匹配程度。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主持人、中國青年志願者協會副會長白岩鬆表示,冬奧志願者在服務中需要做到“自信、自然、自主”,把訓練和培訓成果化為無形之中,鼓勵志願者自主地根據自己的崗位研究需求、滿足需求。

論壇上還發布了由北京冬奧組委、中央文明辦、共青團中央、教育部、國家體育總局、中國殘聯和中國志願者聯合會七家單位共同發起的《廣泛開展迎冬奧志願服務活動倡議書》。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