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北京冬奧會籌辦工作令人鼓舞

2020年09月21日19:41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9月21日電(記者胡雪蓉)“北京冬奧會籌辦工作令人鼓舞”,在北京2022年冬奧會開幕倒計時500天來臨之際,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在接受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記者採訪時,這樣評價北京冬奧會的籌辦工作。

巴赫表示,盡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但是北京2022年冬奧會的籌辦工作依然令人鼓舞。“中國籌備奧運會的工作具有中國特色,在籌備的背后能夠看到中國人民充滿活力、效率很高,也能夠看到中國的人民對這項工作有多高的參與度,有80多萬人申請成為奧運會志願者。中國的企業對奧運會的參與和支持也讓人印象深刻。”

巴赫表示,相信北京冬奧會將是一次歷史性的盛會,因為北京是第一個既舉辦過夏季奧運會,又即將舉辦冬季奧運會的城市。而中國政府通過承辦這屆冬奧盛會,帶動更多民眾參與冰雪運動的壯舉更令人贊賞。“中國已經建成而且還在持續建造為了滿足更多中國人參與冬季運動的設施,這一切都讓我覺得深受鼓舞。3億中國人參與冰雪運動,我們認為,在北京2022年冬奧會之前就已經形成了冬季運動的氛圍。在北京2022年冬奧會之后,冬季運動將會發生很大的變化,因為這麼大規模的公眾參與是前所未有的。非常感謝中國人民,感謝他們的熱情,感謝中國人民對於奧運會的一貫支持。”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