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汽摩聯會員俱樂部平台簽約優質營地 共創露營產業美好未來

2020年09月20日09:53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9月20日電(李長雲)9月19日,中汽摩聯會員俱樂部平台合作營地簽約儀式在南京國際博覽中心進行。在后疫情時代,經濟內循環形勢下,中汽摩聯會員俱樂部與汽車自駕運動營地的合作恰逢其時。中汽摩聯主席詹郭軍希望大家共同為產業升級出謀劃策,為行業進步諫言獻計,為事業發展攜手合作,共創汽車(房車)露營產業的美好未來。

疫情過后,大眾旅游消費出現分化,眾多消費者選擇自駕出行。隨著中國經濟的回暖,旅游消費者的習慣開始逐步向個性化、定制化轉變,汽車自駕運動營地就是面向這些消費者的最好選擇。

中汽摩聯會員俱樂部“汽摩家”平台也在此時完成了產品完善和升級,其中露營業務平台能夠為會員提供文體休閑出行房車露營地的查看、篩選、推薦、預定安全保障、自駕路線的推薦、露營方案的向導。為了更好的發揮會員俱樂部網絡平台的優勢,起到對汽車露營產業宣傳與帶動作用,達到引導會員使用營地服務、拓展營地的推廣渠道以及聯合運營共同成長的目的,中汽摩聯會員俱樂部邀請了全國50家營地,40余位營地負責人出席本次簽約儀式,並誠摯邀請大家入駐中汽摩聯會員俱樂部會員服務平台。

出席此次簽約儀式的領導有中汽摩聯主席詹郭軍,江蘇省政協辦公廳一級巡視員、江蘇省房車露營協會常務副會長郝星辰,中汽摩聯副主席、北京紅色江山集團總裁鄧偉,中汽摩聯副主席、汽車露營分會會長林潔,中汽摩聯社會服務部主任、汽車露營分會秘書長林曉森,安徽省體育局產業處處長楊晨曦等。簽約儀式由林曉森主持。

中汽摩聯副主席汽車露營分會會長林潔致歡迎詞,她表示,2020年是個特殊的年份,在疫情的沖擊下,我們汽車運動營地也遇到了很大的困難。克服困難,創造條件,打通堵點、消除痛點、著眼大局、提振信心是當前擺在我們面前的任務,也是我們應有的責任擔當。

簽約儀式上三家營地代表分享了自己營地的發展運營經驗。

擁有7家直營營地的途居露營一直倡導讓露營成為一種生活方式,途居露營露營地投資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翟海博介紹,途居露營是奇瑞集團汽車多元化發展的戰略新興產業之一,專注於汽車房車露營地領域,立足長三角,面向全國,3年內初步搭建長三角地區及沿G318沿線汽車露營地網絡,未來5-10年內在全國開設100個自建、合資或加盟露營地,途居露營能為消費者提供自駕、賽事活動、康養、節日聚會、研學業務等一站式整體服務。致力於成為行業領導者品牌,成為移動休閑整體方案的解決者與移動休閑價值鏈集大成者。

廣西桂平西山泉汽車(房車)露營基地總經理郭寧介紹,西山泉露營營地總建筑面積約55萬平方米,是集青少年拓展訓練、戶外運動、觀光旅游、休閑養生、度假居住為一體的精品體育休閑運動營地。營地還以自由、開闊、具有挑戰性為主題,打造高低空探險、攻防箭、泡泡足球、場地自行車、攀岩等豐富多彩的體育休閑項目。目前西山泉為入住游客量身定制“營地生活2.0版本”, 以人文、風情民俗為特點,打造和諧親子、朋友、鄰裡關系的氛圍。打破界限,相互分享,建立和諧愉悅的營友關系,從而彼此相約再次來到營地相聚。

麗江東巴谷汽車旅游營地位於麗江市玉龍納西族自治縣玉龍雪山東南角,今年8月份剛剛成為雲南省首家五星級汽車自駕運動營地。總經理子宏文介紹,東巴谷以“旅游+文化”、“旅游+演繹”、“旅游+養生”、“戶外體驗+休閑度假” 為產業發展格局,逐步構建成集景區觀光、度假、娛樂、研學、探秘、養生、餐飲服務為一體的創新型景區綜合體。東巴谷營地依托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優勢,為汽車自駕運動營地帶來了巨大的發展機遇,相信在疫情過后, 象征著健康、自由、舒適的自駕游營地將會迎來發展的春天。

北京華安聯合認証檢測中心副主任、中汽摩聯汽車露營分會委員趙英魁介紹了星級營地與行業發展報告編制情況。8月底,中汽摩聯組織開展《2020汽車自駕運動營地行業發展報告》數據採集工作,採集內容包括:政策落實情況、專項規劃制定與實施情況、“十三五”期間發展情況、推動文旅康養等產業融合情況、與其他部門聯動發展情況、“十四五”規劃設想等內容。調研汽車自駕運動營地建設與運營情況包括營地基本信息、基本建設情況、設施配建情況、開展活動情況、經營情況等內容。數據採集工作目前已經接近尾聲,《2020汽車自駕運動營地行業發展報告》將會在年底推出。

中汽摩聯汽車俱樂部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張輝介紹了“汽摩家APP”服務平台,目前“汽摩家APP”共有媒體業務、賽事業務、營地業務、教育業務、圈子社交業務、活動業務、產業業務和出行業務八大業務平台。

“汽摩家APP”為中國汽摩文旅首席媒體,繼承中汽摩聯官方媒體的頂級權威,為用戶提供最大最全的汽摩賽娛的資訊權威平台。同時又是自媒體開放平台,容納各個媒體入駐和發布。擁有APP,小程序,抖音,頭條等眾多媒體矩陣。其中抖音在半年多時間圈粉達到60萬+,支撐公司業務和階段活動開展。另外,“汽摩家APP”集合了中國汽摩教育的核心課程,大家可以在平台上學習中汽摩聯賽手培訓理論課程。另外,中汽摩聯會員俱樂部還能為活動進行策劃、舉辦、報名提供一站服務。

中汽摩聯主席詹郭軍表示,受疫情的影響,很多行業受到很大的沖擊,但是因為疫情,一些行業反而是有了一些機會。詹郭軍介紹,截止到今年的7月份,中國的旅游人口已經達到了66億人次,到年底將會突破100億人次,而在這種旅游人口中65%是自駕車愛好者。所以因為疫情,我們的生活也產生了一些變化。目前疫情逐步常態化,露營行業包括自駕車旅游迎來高速發展時期。所以在這種情況下,中汽摩聯會員俱樂部進行此次簽約儀式。

為保障參加此次簽約儀式所有人的健康,以及配合本屆展會的防疫要求。在入場前查驗所有到場人員的蘇康碼、測量體溫后大家攜帶身份証實名登記入場。展覽場所和設備都進行了全面的消殺工作,現場還配備了防疫物資,館內同時設有紅外線測溫系統,全程進行溫度監測,嚴格落實各項衛生防疫措施。

在詹郭軍主席激人奮進的講話后,簽約活動開始,全國50家營地代表分別上台簽約。今天的簽約是為了讓更多優質的營地入駐平台,通過營地豐富平台內容,通過平台提升營地價值,從而為廣大汽車自駕運動愛好者提供全方位的服務。我們的初心和使命是服務於產業、服務於社會、服務於人民,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和需要。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