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慶鵬正式宣布退役:再見我戰斗半生的賽場!

2020年09月20日09:21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張慶鵬 資料圖
張慶鵬 資料圖

人民網北京9月20日電 9月19日晚,上個賽季效力山東男籃的39歲老將張慶鵬宣布退役。

張慶鵬在微博中寫道:“二十載職業生涯,一輩子無悔追‘球’!在遼寧揮洒青春的暢快,在新疆與傷病‘肉搏’的堅韌,在北京圓夢冠軍的喜悅,在山東執著追夢的守望!這一切的一切,隻源於籃球,隻因為熱愛。作為一名體制內培養出來的職業球員,我由衷地感謝CBA帶給我的一切,這是我畢生的榮光!然而,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在經歷了內心長久地掙扎與斗爭之后,今天,我終於做出了這重要的決定。再見我朝夕相伴的隊友!再見我戰斗半生的賽場!再見CBA!再見……但請你們,請愛著我的,愛著籃球的你們相信,揮別賽場並不意味著告別籃球﹔退役的我會奔向更廣闊的舞台,繼續為中國籃球拼搏!隻因為,這是我一生摯愛!”

張慶鵬1981年3月28出生於遼寧省撫順市,司職控球后衛 。曾先后在遼寧、新疆、北京、山東等隊效力,並曾代表中國男籃征戰2008年北京奧運會。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