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隊“習慣性”痛失好局

王洋

2020年09月16日08:44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國安隊“習慣性”痛失好局

  昨晚,在2020賽季中超聯賽蘇州賽區第11輪的一場焦點戰中,北京中赫國安隊在3比1領先的大好局勢下,后防線傷停補時階段連續犯錯,最終被河北華夏幸福隊3比3逼平。11輪過后,國安隊積22分,與賽區“領頭羊”上海上港隊之間的積分差距被拉大到4分。

  前10輪,國安隊取得6勝3平1負、積21分的戰績,排名蘇州賽區積分榜次席。不過,由於上港隊本輪擊敗了武漢卓爾隊,國安隊在少賽一場的情況下距離上港隊有5分的差距。

  本場面對排名蘇州賽區第五名的華夏幸福隊,國安隊排出近幾輪沿用的442陣形,主帥熱內西奧希望球隊能全取3分,繼續保持對上港隊的壓力。華夏幸福隊並非無欲無求,他們距離賽區第四名隻有一步之遙,主教練謝峰本場派出高拉特、馬爾康和保利尼奧3名攻擊手,志在從國安隊身上搶到積分。

  開場僅10分鐘,國安隊禁區內出現盯人失誤,對手一次斜長傳准確找到高拉特,后者墊射遠角得手。失球后,熱內西奧站在場邊指揮隊員前壓,並提醒隊員保持三條線之間的距離。

  國安隊進攻主要依靠兩個邊路,比埃拉和奧古斯托在前場形成“雙核驅動”,給鋒線上的巴坎布和張玉寧輸送炮彈。第28分鐘,狀態回升的奧古斯托從中場一路帶球突進,禁區前完成人球分過后與門將形成1對1,隨后他的輕巧吊射幫助球隊扳平比分。

  進球后,國安隊氣勢明顯提升,兩名邊后衛李磊和王剛也頻頻前插到對方禁區附近,形成對對方球門的圍攻之勢。半場結束前,又是奧古斯托靈光閃現,他的邊路傳中精確制導,助攻禁區內的巴坎布輕鬆甩頭破門,國安隊以2比1完成反超。此球是巴坎布本賽季攻入的第九個聯賽入球,目前他已超越龍東、保利尼奧和約翰·馬裡,單獨領跑射手榜。

  下半場,國安隊面對對手更加凶悍的高位逼搶,增加了無球跑動和接應,通過幾名球員之間的短傳配合撕開對手防線,但比埃拉、巴坎布和張玉寧先后錯過擴大比分的良機。

  第64分鐘,熱內西奧率先進行陣容調整,郭全博、張稀哲和王子銘替換張玉寧、池忠國和侯森。這次換人讓國安隊始終保持前場壓迫力。第85分鐘,射手阿蘭替補出場,登場不到3分鐘,他就利用個人技術攻入本隊第三球。

  3比1領先后,國安隊再次出現思想鬆懈的老問題,防守中注意力不夠集中,后衛盯人不緊,被張呈棟在傷停補時開始階段扳回一球。但此球並未引起國安隊足夠的警惕,2分鐘后,馬爾康禁區內和門將郭全博撞在一起,經視頻助理裁判確認,主裁判罰郭全博犯規,馬爾康主罰點球命中,兩隊3比3握手言和。

  沒能贏下本場比賽,國安隊爭奪賽區頭名的幾率大幅降低。想要反超上港隊,惟有期待對手自己犯錯。

(責編:郝帥、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