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賽區10個場館年內完工(走向冬奧)

15塊冰面年底前將全部具備制冰條件

2020年09月15日07:4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9月14日電  (記者賀勇)記者日前從北京賽區冬奧場館建設2020年攻堅收尾部署會上獲悉:2022年冬奧會北京賽區13個場館建設項目中,國家速滑館、首都體育館、國家游泳中心、五棵鬆體育館、國家體育館等8個項目已經進入收尾階段,加上此前已經完工的首鋼滑雪大跳台中心、冬季運動管理中心綜合訓練館兩個項目,預計到今年年底,北京賽區累計有10個場館完工,承擔北京冬奧會比賽、訓練的15塊冰面年底前將全部具備制冰條件。

  據介紹,13個場館建設項目中,新建場館4項,改造場館7項,臨建場館2項。除了年內完工的10個項目,另有3個項目將於2021年完工。其中,擔負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開、閉幕式任務的國家體育場“鳥巢”改造工程,擔負北京冬奧會主新聞中心和國際廣播中心任務的國家會議中心二期工程將於2021年完工。作為臨建場館的北京頒獎廣場將於2021年實現同年開工並完工。

  據北京市重大項目辦黨組書記王承軍介紹,北京冬奧會建設以“年底舉辦系列測試賽,確保年內所有競賽場館完工”為目標。今年北京冬奧建設各項目加強統籌,調整優化工序,多措並舉確保實現年度目標。

  今年12月,北京賽區將在首都體育館舉辦兩項“相約北京”北京冬奧會測試賽,分別是2020國際滑聯花樣滑冰大獎賽總決賽和2020—2021國際滑聯短道速滑世界杯,首都體育館也將於9月底完成場館改造。當前,北京賽區、延慶賽區建設已經全面進入收官階段,北京冬奧建設正按照市委市政府確定的目標和北京冬奧會各項測試賽的要求,抓住黃金施工期加速推進,確保各項目高質量、高水平、按計劃完成。


  《 人民日報 》( 2020年09月15日 15 版)

(責編:郝帥、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