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組委發布3套教育材料(走向冬奧)

將充分利用課堂教學及實踐弘揚冬奧文化

2020年09月15日07:4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9月14日電 (記者季芳)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教育材料發布儀式日前在北京冬奧組委首鋼園區舉行。

  在儀式上,北京冬奧組委發布了3套教育材料,包括《奧林匹克價值觀教育》中文版、《殘奧價值觀教育》中文版和《走進北京冬奧會》知識讀本。其中,《奧林匹克價值觀教育》和《殘奧價值觀教育》分別由國際奧委會和國際殘奧委會研發,是面向全世界青少年介紹奧林匹克和殘奧知識的通用教育材料,其中文版是首次引入我國。

  據悉,教育材料發布后,北京冬奧組委將與教育部緊密合作,發揮奧林匹克教育示范校和冰雪運動特色校的示范引領作用,充分利用課堂教學及實踐活動,積極開展教師培訓,加強線上教育資源推廣,讓教育材料發揮作用,讓奧林匹克教育可持續發展。

  此次教育材料的發布得到了國際奧委會和國際殘奧委會的大力支持。國際奧委會將在其官網同步發布《奧林匹克價值觀教育》中文版。國際殘奧委會主席安德魯·帕森斯通過視頻祝賀教育材料發布,並希望通過殘奧教育材料,讓更多青少年了解殘奧運動和歷史,帶動更多殘疾人參與冰雪運動。

  


  《 人民日報 》( 2020年09月15日 15 版)

(責編:郝帥、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