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坂直美奪美網女單冠軍

李遠飛

2020年09月14日08:11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大坂直美奪美網女單冠軍

  北京時間昨天結束的2020年美國網球公開賽女單決賽中,日本球員大坂直美在先丟一盤的不利局面下,連扳兩盤逆轉白俄羅斯名將阿扎倫卡,奪得了個人的第三個大滿貫女單冠軍。

  雙方的首盤比賽,阿扎倫卡打得順風順水,三次破掉了大坂直美的發球局,以6比1先拔頭籌。第二盤,大坂直美在局分0比2后突然爆發,她打出了16個制勝分,以6比3將大比分扳平,也使美網女單決賽繼2016年科貝爾擊敗普利斯科娃的那場較量后再次進入決勝盤。

  決勝盤開始,大坂直美在第4局完成破發,在第5局保發后取得了4比1的優勢。第6局阿扎倫卡化解4個破發點艱難保發,並在第7局破發使比賽重現轉機。但大坂直美馬上完成回破,並在第9局拿下發球勝賽局贏得整場比賽。最終的比分是大坂直美1比6、6比3和6比3取勝。

(責編:郝帥、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