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盤中超第10輪-恆大提前鎖定爭冠組席位 泰達延續頹勢

李乃妍

2020年09月14日10:55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中超第10輪戰罷,爭冠保級形勢日漸明朗。廣州恆大輕取深圳提前鎖定爭冠組席位,而京津德比天津泰達不敵北京國安后遭遇8連敗,不但提前無緣爭冠組,1平9負的他們還刷新了隊史中超最差開局戰績。

廣州富力3-1河南建業

此役,薩巴挑起了球隊進攻重任,以兩射一傳的表現幫助球隊拿到3分,如今,在球隊沒有了扎哈維坐鎮中鋒的情況下,薩巴用出色的個人能力盤活進攻線。

建業中場大將伊沃受傷,使得球隊本場變得更加被動。之前外界熟悉的那支有韌性的河南建業本賽季早已失去了往日風採。第11分鐘,薩巴頭球破門得分,可以看出,河南建業的后防線出現了比較大的問題。薩巴在沒有身高優勢的情況下,居然搶到了這個頭球點,看來本賽季建業依舊要為保級而戰。

大連人1-1江蘇蘇寧

首循環最后一輪戰平恆大后,大連人在下半段有發力之勢,接連戰勝山東魯能與河南建業,球隊的排名也隨之攀升,特別是球隊當家射手龍東近來狀態火爆,讓任何一個對手為之膽寒。本場比賽,張翀球門球直接找到埋伏在蘇寧半場的龍東,后者帶球連續過掉兩名蘇寧球員單刀球推射破門,可謂一人扛起了球隊的進攻重任。蘇寧方面,外援米蘭達同樣不甘示弱,利用角球機會,米蘭達禁區內高高躍起頭球攻門得手。

廣州恆大2-0深圳佳兆業

廣州恆大憑借保利尼奧和費南多兩個干脆利落的進球,以2比0擊敗深圳佳兆業,本賽季“廣東德比”雙殺深足。取得這場勝利之后,恆大不但繼續高居A組首位,還成為本賽季首支殺入中超“爭冠組”的球隊。

小克魯伊夫擔任深圳新帥后的首秀,全隊上下壓力頗大。但本輪郜林和馬裡都遭遇停賽,使得克帥不得不祭出更偏重防守的陣容應對。全場比賽,恆大在各種進攻數據上佔據了絕對優勢,最終結果也十分合理。

上海申花1-1山東魯能

上海申花和山東魯能迎來了強強對話,申花最近4輪比賽,非平即負,球隊希望可以在山東魯能身上全取三分!上半場比賽,魯能全面壓制申花,如果不是曾誠,上海申花可能很早就丟球了,終於佩萊的破門幫助球隊領先對手,隨后,申花大舉進攻,但隻開花不結果,崔康熙在場邊十分焦急,第82分鐘,莫雷諾拔腳怒射破門終於為申花攻下城池,雙方握手言和。

北京國安2-0天津泰達

最終憑借著張玉寧和奧古斯托的進球,國安2-0戰勝泰達。雖然國安2球告捷,但並不意味這球隊已經走出低谷。國安領先后依舊出現了短暫的鬆懈,這個問題還是未能解決。御林軍是否真正走出低谷,還需要一場接一場的比賽來檢驗。而泰達在輸給國安后,繼續穩坐該小組“副班長”的位置,在艾哈邁多夫加盟球隊后,不知球隊能否重整旗鼓。目前,1平9負的他們還刷新了隊史中超最差開局戰績。

上海上港2-1青島黃海

當晚蘇州大雨,原本八點整開始的比賽,被推遲到八點半開賽。雨天狀況下,細膩的配合顯然無從談起,兩隊在大腳互開中尋找機會。比賽高潮出現在上半場補時階段,阿瑙托維奇將球打進,但VAR提示手球再先。但VAR用了各種角度反復回看,每個角度都極度模糊。裁判聽了將近4分鐘助理裁判建議還沒聽明白,最終隻能判定進球有效,這一判罰也有待商榷。值得一提的是,本場比賽黃海外援亞歷山德裡尼貢獻一記極為精彩的倒勾神仙球,這粒進球絕對是本賽季中超最佳進球的候選之一!

重慶當代3-1河北華夏

上半場比賽,尹鴻博斜助攻馬爾康打破僵局,隨后重慶外援大摩托左腳低射為本隊扳平。易邊再戰,尹鴻博凶狠放倒阿德裡安吃到黃牌,阿德裡安角球助攻卡爾德克破門,大摩托連過3人助攻阿德裡安推射空門。最終,重慶當代3-1逆轉河北華夏幸福。

石家庄永昌1-0武漢卓爾

本場比賽,永昌隊穆裡奇因傷未能出現在大名單上,王子豪賽季首次首發出場。上半場比賽,雙方攻防轉換節奏較快。第41分鐘,永昌獲得點球,馬修斯主罰一蹴而就取得領先。

武漢卓爾則派上剛租借來的董學升加強攻勢,並在很長時間內對永昌防線形成壓制。但永昌防守嚴密,一次次化解了卓爾的攻勢,雙方始終未能破門。最終,永昌1:0戰勝卓爾,在蘇州賽區積分榜上升至第三名,華夏幸福則退居至第五名。

(責編:李乃妍、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