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協會力促運動員強化身體訓練

體能大比武 競爭參賽權

2020年09月14日08:0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9月13日電  (記者劉碩陽)日前,中國田徑協會對2020年全國田徑/競走錦標賽基礎體能大比武的成績進行了公示,兩項賽事的參賽“入場券”隨之發放完畢。

  本次體能大比武關系到全國田徑錦標賽參賽資格,根據規定,2019年1月1日至2020年8月31日期間各項目成績進入特定名次的運動員獲得體能大比武資格,2019年全國田徑錦標賽的單項冠軍則自動獲得體能大比武的資格。隨后,各個項目的運動員將根據體能大比武的成績各自排名,位居前列者才可獲得今年全國錦標賽的參賽資格。例如,男、女子100米等項目中,周期內競賽成績在各項目前20名的運動員可以獲得體能大比武的參賽資格,而體能大比武成績的前16名最終拿到全國田徑錦標賽的“入場券”。

  本次體能大比武共設深蹲、臥推、30米沖刺、坐位體前屈、垂直縱跳、引體向上、腹肌耐力、背肌耐力、3000米跑和體脂百分比10個項目,分兩天完成。最終,謝震業、謝文駿等名將順利拿到了全國田徑錦標賽的參賽資格,呂會會、李玲和王宇的體能成績都在各自項目中的前兩名之列。

  2016年裡約奧運會男子三級跳遠季軍、2016年波特蘭室內田徑世錦賽男子三級跳遠冠軍董斌、2017年內羅畢U18(18歲以下)田徑世錦賽女子跳遠冠軍龔璐穎等名將因體能大比武成績排名靠后,無緣今年全國田徑錦標賽。兩屆世錦賽金牌得主鞏立姣則未參加體能大比武,蘇炳添、王錚等名將的名字也未出現在體能大比武的參賽運動員名單中。

  2020年全國田徑錦標賽將於9月15日至18日在浙江紹興舉行,全國競走錦標賽則將於9月19日至20日在山東泰安舉行。


  《 人民日報 》( 2020年09月14日 14 版)

(責編:郝帥、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