蒂姆、茲維列夫會師美網男單決賽 徐一璠/梅裡查爾獲女雙亞軍

王集旻

2020年09月13日08:33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蒂姆、茲維列夫會師美網男單決賽 徐一璠/梅裡查爾獲女雙亞軍

  新華社華盛頓9月11日電(記者王集旻)在11日進行的美國網球公開賽男單半決賽爭奪中,奧地利球員蒂姆和德國球員茲維列夫在戰勝各自對手之后,會師男單決賽。中國球員徐一璠和美國人梅裡查爾的組合獲得女雙亞軍。

  2號種子蒂姆半決賽對手是3號種子、俄羅斯名將梅德韋杰夫,最終蒂姆以6:2、7:6(7)、7:6(5)獲得勝利。茲維列夫在對陣西班牙球員布斯塔的半決賽中上演過山車,他在先丟兩盤的情況下,連追三盤,以3:6、2:6、6:3、6:4、6:3逆轉取勝。

  蒂姆和梅德韋杰夫的比賽雖然是三盤取勝,但第二盤和第三盤卻均是苦戰,雙方拉鋸戰頻現,發球也都非常具有威力。蒂姆賽后說:“比賽非常艱苦,平日的訓練就是為了應對這樣的重要時刻。比賽的第二盤和第三盤非常刺激,我和梅德韋杰夫都發揮出了高水平,輸贏在毫厘之間。”

  賽會5號種子茲維列夫在贏下半決賽后,對自己的表現感到很不滿。“兩盤落后的時候,我真不敢相信這是事實。外界說我是奪冠熱門,但卻不堪一擊,我都覺得不好意思。”茲維列夫說。

  比賽前兩盤茲維列夫的非受迫性失誤達到了36次,而布斯塔則隻有12次。隨后的比賽裡茲維列夫終於控制住自己的緊張情緒,進而控制住了局面,擊球也更有准星。

  這屆美網西班牙球星納達爾和瑞士球王費德勒因各種原因未能參賽,隨后男單世界第一、塞爾維亞球星焦科維奇則在比賽中由於誤傷裁判而被取消比賽資格,這讓本次美網男單的爭奪格局非常開放。

  最終進入決賽的蒂姆和茲維列夫此前都沒有獲得大滿貫冠軍,兩位球員會師決賽也意味著將誕生一位新的大滿貫男單冠軍,這同時也意味著近年來“三巨頭”對大滿貫冠軍的壟斷即將被打破。

  蒂姆此前多次打進大滿貫賽事的決賽,不過都鎩羽而歸,在今年的澳網也曾闖進決賽,最終輸給了焦科維奇。茲維列夫則是首次打進大滿貫決賽。蒂姆職業生涯對陣茲維列夫取得了7勝2負的戰績,過去三次較量均獲得勝利,這或許會讓蒂姆有些心理優勢。

  “決賽一戰定乾坤,我非常期待,我和茲維列夫過去經常交手,關系也非常好,很高興能一起會師決賽,這將是一場勢均力敵的比賽,誰都有機會。”蒂姆說。

  女雙決賽中,德國人西格蒙德和俄羅斯人茲沃娜列娃的組合兩盤擊敗中國球員徐一璠和美國人梅裡查爾的組合獲得冠軍。

  首盤一開始西格蒙德和茲沃娜列娃進攻積極主動,尤其是西格蒙德狀態火熱,不僅在底線進攻火力全開,在網前也依靠靈活的步伐和靈敏的嗅覺屢屢截殺成功,很快就兩度破發以5:1領先。隨后徐一璠/梅裡查爾狀態有所回升,反破成功,不過西格蒙德和茲沃娜列娃還是技高一籌,在接下來的比拼中穩守發球局,以6:4獲得首盤的勝利。

  第二盤局面依然有利於西格蒙德和茲沃娜列娃,她們早早破發后就掌握了主動。隨后的時間裡雙方都在發球局保發成功,西格蒙德和茲沃娜列娃最終以6:4再下一城,獲得本屆美網的女雙冠軍。

(責編:楊喬棟、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