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排隊長朱婷:期待奧運賽場也期待新學期校園生活

魏夢佳、馬曉冬

2020年09月11日16:51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中國女排隊長朱婷:期待奧運賽場,也期待新學期校園生活

  新華社北京9月11日電(記者魏夢佳、馬曉冬)正值高校新學期開學,中國女排隊長朱婷近日來到北京師范大學報到。她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希望明年能在奧運賽場上真正展現女排的訓練成果和水平,同時也非常期待在北師大新學期的校園生活。

  朱婷說,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對女排的訓練有一些影響。過去,女排訓練兩三個月后就會參加比賽以檢驗訓練成果,但今年因為疫情,所有的國際比賽都取消了。“但我們還在一直堅持訓練,訓練得還比較系統和專注,正好利用這段時間靜下心來,惡補下自己的短板。”

  “我們現在都很渴望比賽,希望我們的能力通過下階段的比賽能展示出來,也希望奧運會能順利舉辦,畢竟為此我們已拼搏了4年,也想在奧運賽場上真正展現我們訓練的成果。”朱婷說。

  同樣讓她期待的,是即將開始的研究生生活。在北師大,她選擇在歷史學院攻讀碩士研究生。她說,自己對歷史很感興趣,“希望能豐富自己”。面對將來課業方面的新挑戰,這位賽場上從不服輸的姑娘說,她會迎難而上,在不耽誤訓練的前提下力爭在課業上也能達標。

  作為“排球明星”,會不會擔心來自“追星”的困擾?朱婷笑著說:“不會,因為你的身份已經轉變,更多的是大家可以相互請教。我的同學們可以問我排球知識,我也可以跟他們請教學習上的問題。我對新學期的大學生活充滿期待。”

  

(責編:楊喬棟、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