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教育材料正式發布

2020年09月11日17:10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教育材料發布儀式現場 北京冬奧組委供圖

人民網北京9月11日電 9月11日,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教育材料發布儀式在北京冬奧組委首鋼園區舉行。北京冬奧組委專職副主席、秘書長韓子榮,教育部、國家體育總局、北京市教育委員會、人民出版社、北京出版社和首都體育學院等相關單位負責同志出席了儀式。

在儀式上,北京冬奧組委共發布了三套教育材料,包括《奧林匹克價值觀教育》(Olympic Values Education Programme,簡稱OVEP)中文版、《殘奧價值觀教育》(I'mPOSSIBLE)中文版和《走進北京冬奧會》知識讀本。其中,《奧林匹克價值觀教育》和《殘奧價值觀教育》分別由國際奧委會和國際殘奧委會研發,是面向全世界青少年介紹奧林匹克和殘奧知識的通用教育材料。其中文版是首次引入我國。

韓子榮在致辭中肯定了奧林匹克宣傳教育所取得的積極成效,並表示此次發布的教育材料是奧林匹克教育工作的重要成果,將成為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的寶貴遺產。希望教育部、各省市教育行政部門、各中小學校繼續關心支持冬奧籌辦工作,扎實開展奧林匹克教育,廣泛傳播卓越、尊重、友誼的奧林匹克核心價值觀和勇氣、毅力、激勵、平等的殘奧核心價值觀,帶動更多青少年關心、熱愛、參與冰雪運動、體育運動,為傳播奧林匹克精神、推動奧林匹克運動發展,為舉辦一屆精彩、非凡、卓越的奧運盛會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教育材料發布后,北京冬奧組委將與教育部緊密合作,發揮奧林匹克教育示范校和冰雪運動特色校的示范引領作用,充分利用課堂教育教學及實踐活動,積極開展教師培訓,加強線上教育資源推廣,讓教育材料真正發揮作用,讓奧林匹克教育可持續發展。

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教育材料正式發布 北京冬奧組委供圖

此次教育材料的發布得到了國際奧委會和國際殘奧委會的大力支持。國際奧委會將在其官網同步發布《奧林匹克價值觀教育》中文版。國際殘奧委會主席安德魯·帕森斯通過視頻祝賀教育材料發布,並希望通過殘奧教育材料,讓更多青少年了解殘奧運動和歷史,帶動更多殘疾人一起參與冰雪運動,共同構建更加包容的世界。

此次發布活動,受到了體育和教育界的廣泛關注。多名優秀運動員和教師發來視頻,鼓勵師生們共同學習奧林匹克知識,感受奧林匹克精神和文化,體驗冰雪運動的樂趣,共享奧運的精神財富。發布儀式上,北京冬奧組委還向國家圖書館和師生代表贈送了圖書。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