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舞蹈,智變未來

全國青少年體育舞蹈網絡大獎賽啟動

2020年09月11日10:06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9月11日電(李長雲、王毅)風華正茂,青春歸位,凝聚體舞力量,智謀未來驟變。9月10日上午10點30分,由國家體育總局社會體育指導中心、中國體育舞蹈聯合會主辦,錦鯤國際集團總冠名、錦鯤(北京)國際文化傳播有限公司承辦的“錦鯤杯”2020年全國青少年體育舞蹈網絡大獎賽新聞發布會在北京舉行。

此次賽事是2020年舉辦的第一場全國性青少年體育舞蹈賽事,包含精英賽、分組賽和等級賽三大板塊104個賽項,分初賽、半決賽、決賽三個環節,預計將有300支隊伍10000人次角逐雲端。

從線下到線上,從賽場到雲端,此次比賽在繼承傳統比賽所有特性的基礎上,使用先進的互聯網技術進行高效評分,系統可實現多組裁判員對多個場次、多個組別同時進行評分,還可以支持多地區、多賽事在同一時間段進行各種級別的比賽。同時,所有裁判員由系統在國家裁判員庫中隨機抽調,精英賽決賽評分還將通過網絡進行直播,多方位確保賽事的公平、公正與公開。 “作為承辦單位,我們是第一次面對線上形式呈現的比賽”,錦鯤(北京)國際文化傳播有限公司總裁蔣超坦言自己倍感壓力,但也充滿信心,因為“這種充滿創新生命力和無限想象力的賽事,充盈著信息時代的氣息,讓體育舞蹈的‘互聯網+’和‘+互聯網’變得更加豐富。”

亞洲體育舞蹈聯合會副主席、中國體育舞蹈聯合會秘書長蘇潔表示:“雲端賽事是在疫情防控常態化,國際性、全國綜合性體育賽事暫不恢復的背景下,著眼於廣大愛好者的身體健康所採取的安排,打破了傳統賽事的時空限制,填補了疫情防控常態化期間體育舞蹈愛好者無賽可比的缺憾,搭建了全新的、現代化的體育舞蹈競技平台。不僅如此,雲端賽事的廣度和深度、覆蓋的時空范圍要廣泛很多,其不限場地、不設門檻的比賽機制,大大降低了體育舞蹈愛好者的參與難度,調動了更多人參與賽事的興趣。” 在舉辦此次賽事之前,中國體育舞蹈聯合會已經在雲端舉辦了“戰疫情,舞在你身邊——中國體育舞蹈公益課程”、“2019-2020中國街舞聯賽雲Battle”等一系列活動,積累了豐富的線上活動經驗。在疫情防控常態化期間,將繼續拓展網絡平台,搭建線上賽事、培訓、考級、會員管理體系,以線上與線下相結合的方式開展各項工作,用新穎的形式和便捷的參與方式服務全國體育舞蹈從業者和愛好者,引導中國體育舞蹈項目健康有序發展。

(責編:楊磊、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