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赫:北京冬奧進展振奮人心 期待中國疫苗助力辦奧

2020年09月10日10:54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巴赫:北京冬奧進展振奮人心 期待中國疫苗助力辦奧

  新華社北京9月10日電(記者姬燁 肖亞卓)洛桑當地時間9日,國際奧委會執委會召開線上會議,在會后的線上新聞發布會上,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在回答新華社記者提問時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之下,即將迎來倒計時500天的北京冬奧會籌辦工作進展非常振奮人心,而他也期待著來自中國的疫苗可以助力東京奧運會和北京冬奧會籌辦。

  當天的執委會會議上,國際奧委會北京冬奧會協調委員會主席胡安·安東尼奧·薩馬蘭奇對北京冬奧會的籌辦工作進行了陳述。9月21日晚,北京冬奧會將迎來倒計時500天。

  在百余位記者參加的線上新聞發布會上,巴赫表示:“我們聽到了來自協調委員會非常振奮人心的報告,我們得知冬奧會的各項籌辦工作都處於正軌,而且進展順利。”

  當前,北京冬奧會和延期一年舉辦的東京奧運會的籌辦工作都受到疫情影響。對此,巴赫說,國際奧委會已經通過中國奧委會與中國疫苗公司取得聯系,了解相關進展,希望能夠受益於此。

  “我們期待著,(中國疫苗的進展)當然可以影響東京和北京的籌辦工作。”巴赫說,“因為我們的原則是保証所有參與(奧運會的)人員都在一個安全的環境之中,該原則不僅適用於東京奧運會,也適用於北京冬奧會。”

  

(責編:胡雪蓉、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